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培養青年才俊 積極服務社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7]     我要評論

——「菁英領袖之路」課程結業有感

蔡志婷 菁英幗聚課程召集人

 由理工大學及香港菁英會菁英幗聚合辦的「菁英領袖之路」已於上星期六順利完成所有在校課程,並即日於理工大學舉行結業禮。整個在校課程無論學員及演講嘉賓均反應熱烈,交流積極。結業禮上,學員除獲頒發證書外,部分學員更代表發表課後感想。學員們均認為此課程令他們大開眼界,學懂分析一些平日新聞報道的社會問題背後的深層意義,亦對社會責任有更深的體會。

引導青年人才了解國情關心社會

 「菁英領袖之路」課程主要對象為青年才俊及熱心社會公益事務人士,目的是希望傳播國情,讓各位學員可以從中國外交政策、社會情況、中國於國際的定位、以及香港未來面臨的挑戰等課題了解各類社會問題的重點、難點,從而將來能發揮領導才能、服務社會。本課程吸引了50多名青年精英參與,主辦單位亦成功邀請到多名重量級知名人士擔任主講嘉賓,為學員傳遞多方面的資訊,這些嘉賓包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詹永新副特派員,全國人大代表費菲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副局長潘潔博士,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及應用社會科學系主任阮曾媛琪教授,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鄺心怡女士,世界宣明會中國辦事處總幹事陳思堂醫生,社會企業Ventures in Development創辦人蘇芷君女士,光華文化新聞中心主任路平女士,明愛向晴軒督導主任,資深社會工作者敦志英女士,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及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座教授石丹理教授和美國時代雜誌北京辦事處主任Mr. Simon Elengant。

多個社團鼎力支持

 除此以外,「菁英領袖之路」課程亦獲梁愛詩女士,保良局副主席梁寶珠女士和香港菁英會主席施榮祈先生擔任課程評審團,並獲得10多個團體作為支持機構,包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香港中華總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香港福建社團青年委員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青年委員會、香港中小型企業商會、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青年委員會、香港女醫生協會、香港女會計師公會、香港建築學會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等等。

 為了讓學員可以學以致用,主辦單位亦為學員分組研究提升社會企業或慈善機構工作方案,並於明年1月16日廣州交流團前遞交。

相關新聞
反對派為何急爭「雙普選」 (2009-11-27)
培養青年才俊 積極服務社會 (2009-11-27)
美國要求盟國增兵阿富汗 (2009-11-27)
愚不可及的政治把戲 (2009-11-27)
新「韜光養晦」 (2009-11-27)
協助中小企進入網絡經濟 (2009-11-27)
指點江山:反對派「密室政治」凸顯獨裁本質 (2009-11-26)
揚清激濁:新政制諮詢為普選奠定基礎 (2009-11-26)
中國空軍新戰略 (2009-11-26)
頂天立地:民主背後的黑手 (2009-11-26)
書山意氣:「總辭」殘缺不全 (2009-11-26)
余若薇如何面對「三撕裂」的質疑? (2009-11-26)
凝聚社會共識 理性推進民主 (2009-11-25) (圖)
「五區總辭」是政治騙局 (2009-11-25)
解惑篇:政治草裙舞跳不得 (2009-11-25)
奧巴馬的中華情 (2009-11-25)
書生意氣:反對派先行混戰 (2009-11-25)
理性面對香港的政制發展 (2009-11-24)
政制不能停滯 民主可再加強 (2009-11-24)
五區總辭有如笨豬跳 (2009-11-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