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民主背後的黑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6]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香港流行的黑社會電影中,我們經常看到一些類似的情節,年輕一代的激進派為爭上位打生打死,但內幕卻操縱在幾個已退出江湖的叔父輩人物手上,想不到,香港的政壇亦如是,最近被揭露出來的內幕,令人看得怵目驚心。

 民主黨的老黨鞭司徒華揭露,蘋果日報的老闆黎智英曾約他吃飯,並派車來接他,當時在場者有李柱銘、陳方安生、李鵬飛等人,他們企圖游說司徒華支持五區總辭一事,但司徒華反對這做法,並對這四人在未取得民主黨同意前透露這決定表示不滿。

 五區總辭的做法是否正確暫且不論,令人困惑的是,上述五人除了司徒華和李柱銘是民主黨的元老,但基本上亦已退出政壇,其餘三人和香港各政黨完全沒有關係,他們也不屬於五區總辭任何一區,到底他們以什麼身份,去左右香港的政治生態呢?

 眾所周知,黎智英、李柱銘和國外反華勢力關係密切,他們甚至可以上達外國天聽,在美國國會上要求制裁中國;李鵬飛曾是殖民統治時期的首席官守議員;而陳方安生,更是橫跨兩朝的政府高官,不過,這幾個人雖然曾顯赫一時,但在他們有機會為香港人爭取民主時,從來沒有為香港的民主發展做過任何事,故今日他們對香港政制發展的異常關心,其動機便不能不令人感到懷疑。

 黑社會的叔父在幕後操縱黑社會仇殺,尚有其江湖地位作支撐,為的是爭奪本身的利益;黎智英,陳方安生之流對香港的政制發展指指點點,實在不知所憑何據?所為何來?如果香港的政制發展操控在一些身份神秘、目的曖昧的黑手之中,那是值得重視安居樂業的香港人擔心的。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反對派「密室政治」凸顯獨裁本質 (2009-11-26)
揚清激濁:新政制諮詢為普選奠定基礎 (2009-11-26)
中國空軍新戰略 (2009-11-26)
頂天立地:民主背後的黑手 (2009-11-26)
書山意氣:「總辭」殘缺不全 (2009-11-26)
余若薇如何面對「三撕裂」的質疑? (2009-11-26)
凝聚社會共識 理性推進民主 (2009-11-25) (圖)
「五區總辭」是政治騙局 (2009-11-25)
解惑篇:政治草裙舞跳不得 (2009-11-25)
奧巴馬的中華情 (2009-11-25)
書生意氣:反對派先行混戰 (2009-11-25)
理性面對香港的政制發展 (2009-11-24)
政制不能停滯 民主可再加強 (2009-11-24)
五區總辭有如笨豬跳 (2009-11-24)
《2012末日預言》:中國救世界? (2009-11-24)
中美關係重在兩個「不挑戰」 (2009-11-24)
港台定位之結難以化解 (2009-11-24)
政改必須遵循憲制原則 (2009-11-23)
政爭實質:反對派目無一國 (2009-11-23)
地區經濟緣何草草收場? (2009-11-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