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至少一天作青年」 李肇星幽默贏掌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肇星幽默的言辭贏得掌聲。

 出席「博鰲青年論壇」的出席者大多數都是香港各界青年社團代表。對此,一眾主禮嘉賓為了拉近與香港青年的距離,無拘年齡大小,紛紛都以「我也是青年人」作為講話開場白。其中,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肇星幽默地呼籲在場嘉賓容許他「至少做一天青年」,贏得與會者的拍手支持。

詼諧引用 莎翁名句

 以「構建和諧亞洲,實現共同發展」為主講題目的李肇星,昨日在發言的開始部分笑說,知道自己有機會出席論壇時,感到興奮不已,因為再次有學習的機會,但他同時笑言很可惜自己不再年輕,因此,他引用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名句「老年是人的第2個嬰兒期」,呼籲在場嘉賓容許他「至少做一天青年」,贏得與會者鼓掌支持。

青年亞洲 自強不息

 他在講話時說︰「今天我們亞洲還面臨各種各樣的困難,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團結奮鬥克服困難;我們亞洲面臨諸多已知的和未知的挑戰,但是我們有信心,通過攜手努力來戰勝挑戰。亞洲是亞洲人民的亞洲,更是亞洲青年的亞洲,亞洲的未來在我們自己的手中。」

 在發言末段,李肇星又為所有青年朋友作出祝願,希望他們可與各國青年一道,自強不息,為全人類更美好的明天,而貢獻自己青春的力量和青春的光芒。■本報記者 郭曉樂

相關新聞
特首:中國崛起難逆轉 港青應抓住機遇 (圖)
彭清華勉港青 勇擔時代重任 (圖)
「至少一天作青年」 李肇星幽默贏掌聲 (圖)
唐英年率團訪川 商物流製造業合作 (圖)
龍永圖促論壇 走出博鰲向世界
粵學童綁架案再增兩宗 (圖)
籲家長不必恐慌 學生結伴保安全 (圖)
跨境童家長 憂落錯車親護送 (圖)
過關免下車 警專人監護 (圖)
兩電成本勁蝕 最快元旦加價 (圖)
監管洗黑錢 兌換店登記放寬 (圖)
快樂度連升兩年 貧家增幅勝富戶 (圖)
打擊洗黑錢的最新立法建議
旅局吸客大計 推中西文化節
聖誕元旦航班 加班申請增60%
中總贊同政改方案漸進發展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忙總辭 民建聯深思財策
總辭騎劫輿論 68%市民不了解政改
棠哥組政改「大聯盟」 下周成立 (圖)
總辭再改期 大口舊倡下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