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過關免下車 警專人監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一些口岸對跨境學童乘坐的大巴進行免下車檢查。

 目前,每天從羅湖口岸通關的走讀學童已超過6,000人,皇崗口岸、福田口岸日均通關學生達2,000多人,文錦渡口岸過關的深港跨境學童有200餘人,年紀都在3至10歲之間。為確保深港學童快捷通關,2008年深圳灣、皇崗等口岸就開通了「跨境學童專用通道」。至09年,深圳文錦渡、羅湖及沙頭角邊檢站也都開設了 「跨境學童通關專區」,將深港跨境學童與普通旅客隔離驗放,並由安全警員專人監護,進一步保證了學童通關安全。

統一收證件 民警上車驗

 今年新學年開學以來,為保跨境學童安全,沙頭角和文錦渡邊檢站又推新舉措,跨境學童從文錦渡及沙頭角過關毋須再從旅檢大廳排隊辦理通關手續,過關時可享受免下車檢查通關服務。跨境學童改由從小車通道隨車過關,由跟車保母收齊學童證件後統一交給驗證民警,統一進行驗放後,再由民警登車進行人證對照,並進行車體檢查,確保準確無誤後放行通關。跨境學童過關免下車檢查服務將此前學童下車、排隊、候檢、查驗、通關、登車等系列程序簡化為在隨車通關,不僅辦理手續更為方便快捷,更避免了學童遺留口岸的情況發生,確保了學童的安全。

相關新聞
特首:中國崛起難逆轉 港青應抓住機遇 (圖)
彭清華勉港青 勇擔時代重任 (圖)
「至少一天作青年」 李肇星幽默贏掌聲 (圖)
唐英年率團訪川 商物流製造業合作 (圖)
龍永圖促論壇 走出博鰲向世界
粵學童綁架案再增兩宗 (圖)
籲家長不必恐慌 學生結伴保安全 (圖)
跨境童家長 憂落錯車親護送 (圖)
過關免下車 警專人監護 (圖)
兩電成本勁蝕 最快元旦加價 (圖)
監管洗黑錢 兌換店登記放寬 (圖)
快樂度連升兩年 貧家增幅勝富戶 (圖)
打擊洗黑錢的最新立法建議
旅局吸客大計 推中西文化節
聖誕元旦航班 加班申請增60%
中總贊同政改方案漸進發展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忙總辭 民建聯深思財策
總辭騎劫輿論 68%市民不了解政改
棠哥組政改「大聯盟」 下周成立 (圖)
總辭再改期 大口舊倡下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