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學童綁架案再增兩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傳曾發生綁架學童案件的南山外國語學校,被綁架的男童被指掐死車內。圖為小學生上學情況。 設計圖片

 深圳學生綁架案仍在不斷擴大。記者今日從有關渠道了解到,僅深圳就再有兩個案例曝光,包括光明新區某學校的一名學生和一名10歲陳姓深圳籍學童,後者的家人更被勒索百萬贖金;不過,惟其資料與福田區園嶺小學一分部被綁架殺害的5年級9班學生陳豪高度相似,僅戶籍內容不同,未知是否同一人。消息來源雖然權威,卻語焉不詳,因此記者無法聯絡到新增案例知情者採訪。另據本報記者了解,廣州、東莞近日也發生零星的學童綁架案件。有消息稱,深圳警方明日將舉行發布會,公布一宗成功解救被綁兒童的案例,以提高警方士氣及在深圳百姓心中的形象。惟本報記者聯絡深圳警方有關負責人時,對方未予證實。

 記者今日到訪以招收港人子弟為主的學校時意外了解到,上月底該校已得到警方通報,指深圳有兩名學生不久前遭遇綁架勒索且已被害,要求學校做好安全防範工作。通報還稱,在光明新區某學校也有學生遭遇綁架勒索案。由於該宗綁架案並不在昨日本報記者走訪了解到的4宗綁架案之內(南山外國語學校(一人被殺)、新洲小學(兩人遭遇綁匪逃脫)、福田區園嶺小學一分部(一人被殺)、深圳高級中學(一人被警方解救)),因此應屬新發現案件。

深圳7童被綁或險被綁

 另外,今日下午,記者從權威渠道了解到,11月17日深圳警方曾接報,稱有一名10歲男孩被綁架,家長被勒索百萬贖金。由於該案被綁肉參相關信息,與福田區園嶺小學一分部被綁架殺害的5年級9班學生陳豪高度相似,僅戶籍內容不同,稱該10歲男童為深圳戶籍,因此難以判定兩案是否同一宗。若非同一人,則今年10月中旬後,深圳市針對學生的綁架案至少有6宗,共7名學童被綁或險被綁。

 除深圳外,本報駐廣州、東莞及珠海的記者今日亦分別通過各種渠道,搜集近期各市關於學生綁架案的信息。結果發現東莞和廣州也有零星個案,珠海則沒有查到有類似案件發生。

東莞匪行李箱綁女童

 據本報東莞市的記者了解到,上月29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拖著一個不大的藍色行李箱經過東城周屋。雖然路面多坑窪之處很是難走,但該男子仍然走得很急,慌慌張張,硬拉著箱子快步前衝。這一非常舉動引起附近一名閒逛師奶的注意。就在雙方擦肩而過時,這名師奶彷彿聽到一些聲音,於是停下腳步和幾名師奶觀察。該名男子發現被幾名師奶指指點點後,竟立即扔下箱子逃跑。幾名師奶走上前發現這個約28英寸大小的拉桿行李箱被裝得鼓鼓囊囊的,裡面還不時傳出哼哼唧唧的聲音。一名師奶好奇,小心翼翼打開行李箱發現一名5歲上下的小女孩被繩子捆得嚴嚴實實,嘴上封著膠布,臉色鐵青,正死命搖頭,發著哼哼唧唧的聲音呼救。這才揭發該綁架案。

 本報駐廣州的記者亦了解到,在上月12日廣州天源路世紀綠洲小區旁龍洞小學世紀綠洲分校也發生一名學生在光天化日下被綁架事件,家長遭勒索百萬贖金。

 據目擊者稱,當時綁匪在捉肉參的時候,原本目標是與被綁的學生同樓的鄰居。因失手後才跳下車綁架該名學生。所幸的是,這名叫小俊的學生,在被綁31小時後,趁獨自一人時以指甲劃開束縛的膠帶而逃脫魔掌,平安自行返家。

南山被撕票童傳已出殯

 另外,有消息稱南山外國語學院被綁男童屍體已尋回,是在寶安一排海溝挖出來的。該消息稱,該男童在10月20日被綁當日就因反抗而被掐死在車裡。案件已偵破,兩名綁匪一人落網,但贖金以及另外一名綁匪下落不明。男童今日出殯,但消息未經警方證實。■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肖郎平、敖敏輝、羅東凱,實習記者陳蛟深圳7日電

相關新聞
特首:中國崛起難逆轉 港青應抓住機遇 (圖)
彭清華勉港青 勇擔時代重任 (圖)
「至少一天作青年」 李肇星幽默贏掌聲 (圖)
唐英年率團訪川 商物流製造業合作 (圖)
龍永圖促論壇 走出博鰲向世界
粵學童綁架案再增兩宗 (圖)
籲家長不必恐慌 學生結伴保安全 (圖)
跨境童家長 憂落錯車親護送 (圖)
過關免下車 警專人監護 (圖)
兩電成本勁蝕 最快元旦加價 (圖)
監管洗黑錢 兌換店登記放寬 (圖)
快樂度連升兩年 貧家增幅勝富戶 (圖)
打擊洗黑錢的最新立法建議
旅局吸客大計 推中西文化節
聖誕元旦航班 加班申請增60%
中總贊同政改方案漸進發展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忙總辭 民建聯深思財策
總辭騎劫輿論 68%市民不了解政改
棠哥組政改「大聯盟」 下周成立 (圖)
總辭再改期 大口舊倡下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