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籲家長不必恐慌 學生結伴保安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邊檢很早就注意到跨境學童過境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因此在跨境學童過境時單獨開闢通道,並派專人看護。

 接連發生多起學童綁架案,深圳以至香港部分家長都誠惶誠恐。深圳市公安局有關負責人呼籲,學生家長不必驚恐,深圳警方已在上月23日起至寒假前,在全市開展為期80天的維護校園周邊秩序的專項行動,保證學生安全的同時,嚴打以學生為目標的綁匪。

 有警方工作人員私下向記者表示,目前深圳發生的針對學生的綁架案都有幾個特點:1、目標人群多為未成年人。2、綁架前可能經過踩點跟蹤。3、綁架的手法及綁架後逃脫的方法顯示是有預謀。4、選擇家境相對殷厚的目標學生,以索取高額贖金。

相信並非有組織統一謀劃

 警方表示,雖然這些案件都有類似的共同點,但相信並非有組織在幕後統一謀劃。而其中一些綁架案之所以在行事時沒有被發現,很可能綁匪與學生或者學生家長相熟。

 至於如何防止出現綁架的情況,深圳市警方有關工作人員建議,學生放學時多結伴而行,盡量不要選擇人煙稀少、光線不甚明朗的小路小巷行走;在路上千萬警惕陌生人的搭訕,也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饋贈;對於以熟人身份出現的不速之客,也要提高警惕,如果對方邀請同行,盡量要先與家長聯繫或與同學說明自己的去向以及同行人的情況。

相關新聞
特首:中國崛起難逆轉 港青應抓住機遇 (圖)
彭清華勉港青 勇擔時代重任 (圖)
「至少一天作青年」 李肇星幽默贏掌聲 (圖)
唐英年率團訪川 商物流製造業合作 (圖)
龍永圖促論壇 走出博鰲向世界
粵學童綁架案再增兩宗 (圖)
籲家長不必恐慌 學生結伴保安全 (圖)
跨境童家長 憂落錯車親護送 (圖)
過關免下車 警專人監護 (圖)
兩電成本勁蝕 最快元旦加價 (圖)
監管洗黑錢 兌換店登記放寬 (圖)
快樂度連升兩年 貧家增幅勝富戶 (圖)
打擊洗黑錢的最新立法建議
旅局吸客大計 推中西文化節
聖誕元旦航班 加班申請增60%
中總贊同政改方案漸進發展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忙總辭 民建聯深思財策
總辭騎劫輿論 68%市民不了解政改
棠哥組政改「大聯盟」 下周成立 (圖)
總辭再改期 大口舊倡下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