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棠哥組政改「大聯盟」 下周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耀棠表示,「政制向前走大聯盟」將於下周公布成立詳情,由他擔任召集人。

 【本報訊】「政制向前走大聯盟」將於下星期宣布成立並公布成員名單。被提名為大聯盟召集人的工聯會會長鄭耀棠透露,大聯盟成員來自不同界別,包括商界的人士,以及多位知名人士,而成立大聯盟的目的,是要推動社會積極討論政改諮詢文件及表達意見,故不會向公眾建議政改的具體方向,只是鼓勵團體及公眾向政府表達意見。

成員來自多個界別

 鄭耀棠昨日在接受電子傳媒訪問時表示,香港有不少意見都表示不想政制發展再停滯不前,希望他能夠幫手推動政改諮詢文件的討論,因此他決定籌組一個名為「政制向前走大聯盟」,推動社會積極討論政改諮詢文件及表達意見。而自上星期透露有意成立「聯盟」後,自己收到不少查詢,包括各界別的知名人士,而他已接受外界提名成為「政制向前走大聯盟」召集人。

 他說,大聯盟的作用是推動社會對政改向前發展,故不會向公眾建議政改內容,希望各界可透過大聯盟表達意見。而大聯盟會否發動群眾活動,如大遊行來推動政改討論時,他則指要待大聯盟正式成立後再研究。

非為抗衡「總辭」陣營

 被問及籌組大聯盟是否為了抗衡反對派的「5區總辭」時,鄭耀棠指,籌組聯盟只是希望社會能夠先了解清楚是次諮詢文件的內容,不希望有市民在人云亦云的情況下反對政改方案:「見到現在的勢頭,嘩!文件還未諮詢,還未看清楚(方案內容),就已經說這是倒退的方案,已經堅決反對,他們(有朋友)有些擔心,若繼續反對,否決了政改方案,這對香港的民主政制是否一個健康發展呢?」

相關新聞
特首:中國崛起難逆轉 港青應抓住機遇 (圖)
彭清華勉港青 勇擔時代重任 (圖)
「至少一天作青年」 李肇星幽默贏掌聲 (圖)
唐英年率團訪川 商物流製造業合作 (圖)
龍永圖促論壇 走出博鰲向世界
粵學童綁架案再增兩宗 (圖)
籲家長不必恐慌 學生結伴保安全 (圖)
跨境童家長 憂落錯車親護送 (圖)
過關免下車 警專人監護 (圖)
兩電成本勁蝕 最快元旦加價 (圖)
監管洗黑錢 兌換店登記放寬 (圖)
快樂度連升兩年 貧家增幅勝富戶 (圖)
打擊洗黑錢的最新立法建議
旅局吸客大計 推中西文化節
聖誕元旦航班 加班申請增60%
中總贊同政改方案漸進發展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忙總辭 民建聯深思財策
總辭騎劫輿論 68%市民不了解政改
棠哥組政改「大聯盟」 下周成立 (圖)
總辭再改期 大口舊倡下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