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率團訪川 商物流製造業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盛智文向唐英年及考察團成員介紹成都蘭桂坊。 本報記者李勇 攝

 【本報記者李勇成都7日電】特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率香港經貿代表考察團抵四川省會成都,首先參觀了由香港蘭桂坊控股有限公司負責開發、面積較香港蘭桂坊大18倍的蘭桂坊(成都),並獲贈辣椒。明日上午,考察團會參加「川港投資與經貿合作交流會」,隨後啟程前往德陽漢旺鎮重災區考察災後重建情況。特區政府有關人士介紹說,考察團此行主要促進川港兩地工商及服務業界交流,推動四川災後經濟重建工作,涉物流、服務、科技、製造多領域合作。

訪成都蘭桂坊獲贈辣椒

 包括特區政府有關部門、貿易發展局、各主要商會和工商專業界代表的90名考察團成員於今日下午2時許抵達成都市區,在下榻的賓館稍事休息後,即徒步趕到將於明年上半年正式開幕的蘭桂坊(成都)的物業現場。儘管下著瀝瀝的冬雨,唐司長及工商界重量級人士並未怕露天中受冷襲。而蘭桂坊方面分別為貴賓們,於前胸掛上一串火紅的辣椒,配襯著成都金黃的銀杏葉,備有暖意。

 香港蘭桂坊總裁盛智文表示,希望能把香港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文化帶到這裡,特別是把具有獨特香港氣息的聖誕節、萬聖節和嘉年華節慶活動引入成都。成都蘭桂坊針對成都人設計,有特別考慮茶館和火鍋作為重要的部分:「像香港的西九龍地區,可多搞一些這樣的項目,為民眾提供更多的休閒去處。」

 在聽取盛智文對蘭桂坊(成都)的介紹後,唐司長表示,此項目創意獨特,現代元素多,而且面積很大,希望成都蘭桂坊能開出一個像香港一樣的PARTY。他並感到成都蘭桂坊項目進度快,望明年4月開業後紅紅火火。

春熙路商圈消費潛力大

 隨後,唐英年等又趕至成都最繁華的商業街—春熙路商圈。這裡乃成都文化氣息濃郁的核心商圈參觀。他說:「成都市是西部地區經濟中心之一,消費市場潛力優厚。今天的考察活動,對港資企業家和專業人員了解成都市和周邊地區的龐大商機,有莫大的裨益。」

相關新聞
特首:中國崛起難逆轉 港青應抓住機遇 (圖)
彭清華勉港青 勇擔時代重任 (圖)
「至少一天作青年」 李肇星幽默贏掌聲 (圖)
唐英年率團訪川 商物流製造業合作 (圖)
龍永圖促論壇 走出博鰲向世界
粵學童綁架案再增兩宗 (圖)
籲家長不必恐慌 學生結伴保安全 (圖)
跨境童家長 憂落錯車親護送 (圖)
過關免下車 警專人監護 (圖)
兩電成本勁蝕 最快元旦加價 (圖)
監管洗黑錢 兌換店登記放寬 (圖)
快樂度連升兩年 貧家增幅勝富戶 (圖)
打擊洗黑錢的最新立法建議
旅局吸客大計 推中西文化節
聖誕元旦航班 加班申請增60%
中總贊同政改方案漸進發展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忙總辭 民建聯深思財策
總辭騎劫輿論 68%市民不了解政改
棠哥組政改「大聯盟」 下周成立 (圖)
總辭再改期 大口舊倡下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