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誕元旦航班 加班申請增6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經濟復甦,港人以至海外旅客趁聖誕外遊的意慾轉趨熱熾。民航處透露,今年聖誕節及元旦的航班加班申請達387架次,較去年錄得242架次的加班申請多近60%,但實際上總航班升降量仍未回復,今年只錄得14,437架次,較去年15,369架次微跌6%。

 加班機以來往札幌、馬尼拉及台北等地為主,外遊潮暫以聖誕節、平安夜及12月27日最旺,每日升降架次將達838至844架次。

來往札幌大熱 達70架次

 去年金融海嘯衝擊旅客外遊意慾,令聖誕節及元旦往來香港的加班機申請大減,今年經濟回穩,港人及海外旅客重拾外遊興致。據民航處資料,今年12月19日至1月5日期間的加班機申請按年上升60%,其中申請來往札幌的加班機達70架次,馬尼拉則錄得68架次,港人旅遊熱點台北,去年為最多加班機的地區,今年跌至第3位,錄得54架次加班申請,但去年需加班30架次疏導的首爾航班,今年卻見冷淡,加班機不多。

長線團好轉 客量90%滿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市民今年外遊意慾高,早於上月底已開始報團,當中尤以日本、韓國最受歡迎,中國東北、北京等團亦反應理想,就連一度疲弱的長線團也好轉,目前整體客量近90%滿,本月22日起已是出遊高峰期,預計今年聖誕外遊旺季整體客量將升約10%。

內地客充「火車頭」佔60%

 不單外遊氣氛熱烈,本港入境遊情況同樣樂觀。旅發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截至11月底,全年訪港客量按年只跌0.7%,較今年初估計全年旅客下跌1.6%的目標好,現時繼續由內地客充當旅客火車頭,佔總客量60%。

 旅發局今年加強推廣力挽頹勢,田北俊料在冬日節帶動下,本月旅業表現樂觀,「拉上補下」下,估計全年客量有望追上去年水平,而在環球經濟好轉下,明年旅遊業情況更樂觀,訪港客量有望再錄升幅。

 本月15日內地將開始接受非深圳戶籍居民個人遊簽注申請,田北俊估計在800萬非深戶中合資格申請者約80萬人,由於他們屬內地大企業員工,而且大部分首次訪港,估計他們具一定消費力,可望帶動本港各旅遊相關行業,但由於辦證需時,料至農曆新年才是非深戶訪港高峰。

 香港旅行社協會主席胡兆英表示,在東亞運熱潮下,本月2至6日的旅客量上升6%至8%,以台灣、日本、韓國等地的旅客為主,相信他們訪港其中一個目的是觀賞東亞運。

相關新聞
特首:中國崛起難逆轉 港青應抓住機遇 (圖)
彭清華勉港青 勇擔時代重任 (圖)
「至少一天作青年」 李肇星幽默贏掌聲 (圖)
唐英年率團訪川 商物流製造業合作 (圖)
龍永圖促論壇 走出博鰲向世界
粵學童綁架案再增兩宗 (圖)
籲家長不必恐慌 學生結伴保安全 (圖)
跨境童家長 憂落錯車親護送 (圖)
過關免下車 警專人監護 (圖)
兩電成本勁蝕 最快元旦加價 (圖)
監管洗黑錢 兌換店登記放寬 (圖)
快樂度連升兩年 貧家增幅勝富戶 (圖)
打擊洗黑錢的最新立法建議
旅局吸客大計 推中西文化節
聖誕元旦航班 加班申請增60%
中總贊同政改方案漸進發展 (圖)
政經人語:反對派忙總辭 民建聯深思財策
總辭騎劫輿論 68%市民不了解政改
棠哥組政改「大聯盟」 下周成立 (圖)
總辭再改期 大口舊倡下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