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余若薇狡辯非「港獨」 反咬批評者「扣帽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社連昨日宣布「意料之中」的5名辭職議員名單,並將於下周二正式遞交辭職信,周三在立法會會議中發表聲明,交代辭職的具體原因,惟未有交代參加補選的名單。同日,兩黨更在報章刊登「五區公投,全民起義」廣告。

曲意解釋「起義」文宣

 在記者會上,余若薇被問及「起義」一詞帶有革命色彩,且有推翻現有政權的意味時回應稱:「起義?是因為現在的不公義,連政府都承認現時功能組別不符普及而平等原則,明知不公義,但特區政府完全不理!起義,是呼籲市民要行出來,要行動,爭取普選,只叫口號是不夠的,我們要為下一代爭取。」

 就社會各界質疑兩黨推動所謂的「公投」是在「搞港獨」,余若薇辯稱:「絕對不是。根據《基本法》,講得很清楚(香港)特區是中國一部分,不可分割……『公投』議題是盡快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符合《基本法》最終達致普選精神,不涉任何質疑指「搞港獨」,這是上綱上線,給我們扣了一頂唔素僎袨U子。」

 她又否認此舉是做「政治秀」,聲言「公投」是一件嚴肅的事:「辭職再參選,好辛苦的,數個月長時間在街頭拉票,無議席、無份工、無辦事處、無職員,還要自掏腰包做選舉,有自虐狂的人也不會做這個騷,要有承擔才這樣做。」

稱敗選將服從民意

 余若薇並稱,倘是次「公投運動」失敗,就會失去立會內的否決權,但他們會尊重選民的意願,不會「輸打贏要」,「輸鰲N無」。

 雖然在脅迫民主黨參與「總辭」時,公社連多次聲稱「驚沒有了民主黨會輸」,又要求對方即使不參選也要協助拉票,甚至要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參加補選以「增加勝算」,但在昨日記者會上,他們就改口稱,是次運動不著重誰人參選,而是「全民自決」:「人選不是最重要,最重要向市民講出議題,誰人參選,報名的時候就知道。」

相關新聞
玩「公投」籲「起義」 公社連玩火 (圖)
梁美芬擬提修訂免濫用補選 (圖)
政府指分化社會違民意
余若薇狡辯非「港獨」 反咬批評者「扣帽子」
請辭行動日程
激進口號吸憤青 學者:嚇怕溫和選民
無理辭職或違誓言 (圖)
辭職講辭須先交主席審批 (圖)
陳偉業「中山裝」後背有中縫
新高中2萬人達標升大爭崩頭 (圖)
中學文憑試獲英澳院校認可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常見問題
強制驗樓驗窗 最快明年底實施 (圖)
業主表贊成 租客望增資助
通脹重現 物價指數升1.3% (圖)
重建強拍門檻4月放寬
強拍門檻降 利小業主套現 (圖)
強制驗樓及驗窗計劃詳情 (圖)
逾半港企想請人 留人意慾冠亞洲 (圖)
春節後料掀「挖角潮」 銀彈留人成主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