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將全盤考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自由黨決定不參與「5區總辭」後的補選,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小圖)表示,各個政黨都有其考慮與決定,民建聯對於是否參選未有最後的決定,但「種種已發生的東西,各種的因素都會全面評估考慮」,該黨如果有決定會對外作出公布。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亦指,他已注意到自由黨的最新決定,會細心考慮近日情況才作決定︰「佢地(公民黨與社民連)已經升溫到直情係挑戰《基本法》匯底線,我地會小心去評估。如果變成係一個實質『公投』,我地當然唔會隆O方面變成鱁捋P。」

工聯會未訂決定時間表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對自由黨決定不參與補選感到突然,但他強調,這對於工聯會是否參選的決定影響不大;到目前為止,該會仍對於是否參與補選有不同意見,未有任何傾向性,且在議席出缺後,有關方面仍需要時間安排補選提名期等事宜,故該會未有定最後決定的時間表。

 公民黨副主席梁家傑聲言,仍然相信建制派會參與有關的補選,希望建制派可以「面對民意」。社民連的陳偉業則稱,與建制派「對選」是最好方法,但聲言全世界的「公民投票」仍有好多方式,可以再探討,他們亦會有應付這個情況的對策,包括「搵自己人對選」。

相關新聞
補選變「起義」 自由黨拒玩 (圖)
學者料建制派跟隨不參選
民建聯將全盤考慮 (圖)
民協聲明 拒為「盟友」撐場
林瑞麟:莫再以公投誤導
珠姐質疑公社連 彈性規則得人驚
范太轟「公投」危險 「起義」掀混亂 (圖)
譚惠珠斥公社連 耗公帑謀黨私 (圖)
珠姐贊成修例 防「辭完再辭」 (圖)
黨友愈玩愈傻 湯家驊亦質疑
會計界批「公投」損兩地關係 (圖)
「80後」工程師 倡擴功能界別基礎
年花凍傷失收 港人恐捱貴花 (圖)
旺角花墟勢逼爆 年廿六劃行人區 (圖)
大龍王蘭花首應市 限售50株 (圖)
內地客重質素 寧貴4倍捧港花 (圖)
盆栽花期長 環保放過年 (圖)
年花價格、揀花及打理貼士 (圖)
再有孕婦打甲流針 胎死腹中 (圖)
周一嶽:第二波或較溫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