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盆栽花期長 環保放過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新春家居布置,絕對少不了年花。市面年花的款式可真五花八門,價錢則由數十元至逾萬元也有,豐儉由人任君選擇。實際上花束、盆栽亦各有捧場客,有市民表示,今年經濟好轉,會多買些鮮花放在家中,為家居增添生氣;亦有市民屬意花期更長的盆栽,農曆新年過後仍可繼續種植,實行環保至上。

主婦預算600元買花

 每年也會到旺角花墟買年花的楊太,日前特地到花墟買了兩個水仙頭回家,會自行切割及浸水,她自言已有逾10年浸水仙經驗永無失手。她表示,每年春節一定會買年花回家擺放,為家居增添生氣,亦可點綴環境,令前來拜年的親友增加新鮮感。除首選清麗脫俗的水仙花,過年前的一星期,她會再到花墟買新鮮花束,例如百合、劍蘭等,買年花的消費相信會超過600元。

 年輕的黃先生(見圖)則選擇擺放盆栽,及一些花期較長的植物如「富貴竹」。他表示,每年都會購買新的年花,意味新一年新開始,而鍾情的「富貴竹」除名字吉利,只要勤換水可擺放較長時間。他又計劃遲些會購買蘭花等盆栽,他說:「只要好好打理,不止可放過年,大半年也不是問題,絕對較鮮花環保!」他預計會花費逾200元買年花。

相關新聞
補選變「起義」 自由黨拒玩 (圖)
學者料建制派跟隨不參選
民建聯將全盤考慮 (圖)
民協聲明 拒為「盟友」撐場
林瑞麟:莫再以公投誤導
珠姐質疑公社連 彈性規則得人驚
范太轟「公投」危險 「起義」掀混亂 (圖)
譚惠珠斥公社連 耗公帑謀黨私 (圖)
珠姐贊成修例 防「辭完再辭」 (圖)
黨友愈玩愈傻 湯家驊亦質疑
會計界批「公投」損兩地關係 (圖)
「80後」工程師 倡擴功能界別基礎
年花凍傷失收 港人恐捱貴花 (圖)
旺角花墟勢逼爆 年廿六劃行人區 (圖)
大龍王蘭花首應市 限售50株 (圖)
內地客重質素 寧貴4倍捧港花 (圖)
盆栽花期長 環保放過年 (圖)
年花價格、揀花及打理貼士 (圖)
再有孕婦打甲流針 胎死腹中 (圖)
周一嶽:第二波或較溫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