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會計界批「公投」損兩地關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會計界舉行的政改論壇上,譚耀宗及多名會計師均批評公社連使用「起義」等字眼,意在挑戰中央政府。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會計界政改諮詢論壇上,公社連以「公投」來「起義」宣布他們的辭職兼參與補選活動,成為與會會計師批評的焦點。有會計師坦言,他對公社連的言論「感到好驚,近乎恐嚇」,擔心會因而觸怒中央政府,影響中央與特區關係,為香港未來發展帶來不穩定因素。

業界對「起義」感到好驚

 立法會會計界議員陳茂波昨日舉行會計界政改諮詢論壇。會上,多名會計師在發言時均表示,接受人大常委會就普選時間表的決定,並狠批主催「總辭」的公社連,最近的行動與口號都對於內地與香港沒有任何好處。

 會計師馮錦棠(音)說,自己對於「起義」的說法「感到好驚」,直言「今日佢地就冇槍冇炮,但唔知聽日佢地有冇」。

 另一名會計師說,希望香港的民選議員不要把大部分香港人推向與中央對抗的局面,令香港未來繁榮穩定受到大影響︰「地區直選選出擲香蕉的議員,不識中文何謂『起義』的大律師,功能界別議員絕不會如此,令中產會計師失望與氣憤。」

 有會計師則稱,自己一向擁護公民黨,認為該黨的專業人士意見中肯,但最近該黨竟與行動偏激的社民連合作,「為反對而反對」,令他擔心會觸怒中央,這對內地與香港合作沒有甚麼好處。

譚Sir:政改諮詢被騎劫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在會上發言時形容,有人形容公社連的「5區總辭」騎劫了整個政改諮詢,並成立了「公投運動委員會」長期作戰,實行「揭竿起義」,是在「對抗中央,牴觸《基本法》、利用社會資源搞贊助,政府作為協辦,一切是自編、自導、自演整個『公投』遊戲出來」,並擔心政改諮詢繼續如此下去,肯定會原地踏步或停滯不前︰「普選的門已經打開了,行了3步又還原基本步,好似跳社交舞咁一、二、三,第四步又還完基本步,這樣如何去搞呢?」

相關新聞
補選變「起義」 自由黨拒玩 (圖)
學者料建制派跟隨不參選
民建聯將全盤考慮 (圖)
民協聲明 拒為「盟友」撐場
林瑞麟:莫再以公投誤導
珠姐質疑公社連 彈性規則得人驚
范太轟「公投」危險 「起義」掀混亂 (圖)
譚惠珠斥公社連 耗公帑謀黨私 (圖)
珠姐贊成修例 防「辭完再辭」 (圖)
黨友愈玩愈傻 湯家驊亦質疑
會計界批「公投」損兩地關係 (圖)
「80後」工程師 倡擴功能界別基礎
年花凍傷失收 港人恐捱貴花 (圖)
旺角花墟勢逼爆 年廿六劃行人區 (圖)
大龍王蘭花首應市 限售50株 (圖)
內地客重質素 寧貴4倍捧港花 (圖)
盆栽花期長 環保放過年 (圖)
年花價格、揀花及打理貼士 (圖)
再有孕婦打甲流針 胎死腹中 (圖)
周一嶽:第二波或較溫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