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協聲明 拒為「盟友」撐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市民對公社連推動「5區公投,全民起義」越見不滿,同屬反對派的民協正式決定與公社連劃清界線。民協中央委員會昨傍晚發表聲明,指民協不會參與協助「公社連」推動「5區總辭」行動,而該黨的中常委及民協議員亦不會具名支持及不會站台支持「5區總辭」行動。政界人士相信,民協有關議決將意味有職銜的民協成員不會支持公社連所有行動,反對派的矛盾進一步浮上水面。

 民協主席廖成利在接受查詢時指,民協中委會作出的議決,是基於事件已經令香港社會矛盾進一步激化,而民協與公社連在爭取普選策略上有不同,加上公社連在決定以「全民起義」作為宣傳口號前,並沒有通知民協,故該黨決定通過有關不支持「總辭」的行動。而民協日後會集中精力放在今日成立,由民主黨及逾10個民間團體組織的「終極普選聯盟」的工作上。

相關新聞
補選變「起義」 自由黨拒玩 (圖)
學者料建制派跟隨不參選
民建聯將全盤考慮 (圖)
民協聲明 拒為「盟友」撐場
林瑞麟:莫再以公投誤導
珠姐質疑公社連 彈性規則得人驚
范太轟「公投」危險 「起義」掀混亂 (圖)
譚惠珠斥公社連 耗公帑謀黨私 (圖)
珠姐贊成修例 防「辭完再辭」 (圖)
黨友愈玩愈傻 湯家驊亦質疑
會計界批「公投」損兩地關係 (圖)
「80後」工程師 倡擴功能界別基礎
年花凍傷失收 港人恐捱貴花 (圖)
旺角花墟勢逼爆 年廿六劃行人區 (圖)
大龍王蘭花首應市 限售50株 (圖)
內地客重質素 寧貴4倍捧港花 (圖)
盆栽花期長 環保放過年 (圖)
年花價格、揀花及打理貼士 (圖)
再有孕婦打甲流針 胎死腹中 (圖)
周一嶽:第二波或較溫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