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龍王蘭花首應市 限售50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吉祥公子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供應全港70%蘭花的「蘭花大王」楊小龍,今年共推出40至50個品種的蘭花應市,當中6、7個為全新引入的品種,最矚目的是白色花瓣上帶有桃紅斑點的「大龍王」,高雅中帶點節日氣色,加上最少3個月的特長花期,即使售價每株180元,他也有信心可獲愛花者的歡心,限量的50株料在日內全部售罄。

台灣引進 每株180元

 楊小龍表示,「大龍王」是去年他在台灣花展中看中的參展品,由於其花莖較一般蘭花粗一倍,花朵又大又艷麗,故向當地花農購入1000株花苗自行培植。惟「大龍王」開花期較遲,未能全數在新年出售,惟有從台灣運50株已含苞待放的「大龍王」來港應市。他又特別介紹新的雜種蝴蝶蘭「吉祥公子」,其紅斑點花瓣顏色鮮明,令花蕊猶如珍珠雪白,更帶少許清香味道,不過現時只有10株非賣品供陳設,明年才有機會公開發售。

 楊小龍又表示,打理蘭花很簡單,只需將蘭花置於通風的室內,閒時擺放在窗台吸收陽光,每隔2星期澆水一次即可,但切記不能觸摸其花蕊,否則3天內即謝。他又推薦鮮紅色帶紫、充滿新年氣氛的「狀元紅」作為「入門」蘭花,適合初學者種植。

相關新聞
補選變「起義」 自由黨拒玩 (圖)
學者料建制派跟隨不參選
民建聯將全盤考慮 (圖)
民協聲明 拒為「盟友」撐場
林瑞麟:莫再以公投誤導
珠姐質疑公社連 彈性規則得人驚
范太轟「公投」危險 「起義」掀混亂 (圖)
譚惠珠斥公社連 耗公帑謀黨私 (圖)
珠姐贊成修例 防「辭完再辭」 (圖)
黨友愈玩愈傻 湯家驊亦質疑
會計界批「公投」損兩地關係 (圖)
「80後」工程師 倡擴功能界別基礎
年花凍傷失收 港人恐捱貴花 (圖)
旺角花墟勢逼爆 年廿六劃行人區 (圖)
大龍王蘭花首應市 限售50株 (圖)
內地客重質素 寧貴4倍捧港花 (圖)
盆栽花期長 環保放過年 (圖)
年花價格、揀花及打理貼士 (圖)
再有孕婦打甲流針 胎死腹中 (圖)
周一嶽:第二波或較溫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