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一嶽:第二波或較溫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甲型H1N1流感第2波逐步逼近,但疫情未必比第1波嚴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小圖)昨日表示,目前全港有1/7人口擁有甲流抗體,過去兩個月學校爆發的甲流疫情亦較去年夏季緩和,他指病毒假如沒有變種,相信第2波疫情會較為溫和,但仍不可掉以輕心,呼籲5類高危群組盡快接種疫苗。

疫情嚴峻時 接種料大增

 對於本港陸續出現接種甲流疫苗後疑致癱瘓或胎死腹中的個案,打擊市民接種信心,令疫苗有可能滯銷。周一嶽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強調,儲備足夠的甲流疫苗是一個保障及保險做法,他相信疫情嚴峻時,會有更多市民趕緊接種,屆時診所或接種疫苗的地方有可能出現排隊「人龍」。他又指,甲流疫苗可以儲存至今年底,屆時才再購買新一季的疫苗。

 他指出,以往每逢1月中旬至月底,流感病毒的檢測數字會呈現上升趨勢,但今年未見此現象,因此難以預測甲流第2波何時來臨,該局正緊密監察。他又表示,過去兩個月學校雖然有零星爆發甲流的情況,但不及去年夏天般厲害,亦沒有學校需要停課。加上,全港約有百多萬人曾感染甲流而產生抗體,當中54%小學生已有抗體,假如病毒沒有變種,甲流第2波將會較為溫和,但仍擔心第2波疫情來臨時,嚴重及死亡個案會增加。他表示,醫管局已制定甲流第2波來臨的應變措施,包括增加深切治療部的設施和人手,港府亦儲存足夠的特敏福及其他抗病毒藥物,和準備抗病毒的血清,予嚴重患者使用。

相關新聞
補選變「起義」 自由黨拒玩 (圖)
學者料建制派跟隨不參選
民建聯將全盤考慮 (圖)
民協聲明 拒為「盟友」撐場
林瑞麟:莫再以公投誤導
珠姐質疑公社連 彈性規則得人驚
范太轟「公投」危險 「起義」掀混亂 (圖)
譚惠珠斥公社連 耗公帑謀黨私 (圖)
珠姐贊成修例 防「辭完再辭」 (圖)
黨友愈玩愈傻 湯家驊亦質疑
會計界批「公投」損兩地關係 (圖)
「80後」工程師 倡擴功能界別基礎
年花凍傷失收 港人恐捱貴花 (圖)
旺角花墟勢逼爆 年廿六劃行人區 (圖)
大龍王蘭花首應市 限售50株 (圖)
內地客重質素 寧貴4倍捧港花 (圖)
盆栽花期長 環保放過年 (圖)
年花價格、揀花及打理貼士 (圖)
再有孕婦打甲流針 胎死腹中 (圖)
周一嶽:第二波或較溫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