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0後」工程師 倡擴功能界別基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讓「80後」青年有機會對政制諮詢文件發表意見,工程界社促會舉辦了政改研討會,有年輕工程師說,現有的功能界別應擴闊選民基礎,讓更多人可參與,循序漸進邁向普選。

不應排除其他選舉模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工程界立法會議員何鍾泰等出席了昨日的研討會。工程界社促會高級副主席嚴建平說,業界的一般看法,是接受人大常委定出普選時間表,認同香港政制應該邁向普選,在公平、公正情況下,落實普選安排,而在「一人一票」外,也不應該排除其他選舉模式。

 社促會又認為,諮詢文件應有更大的改善空間,包括擴大目前功能界別的選民基礎,以加快民主步伐。

 年輕工程師莫卓琛在會上發言時說,他同意政制發展應該按照人大常委訂出框架,並反對特區政府再次因未獲立法會內三分二議員支持而令香港政制原地踏步,希望當局能提出修訂空間。他又以工程界為例,就擴闊功能界別選民基礎提議,指除工程師學會會員可成為選民外,所有年滿18歲的工程系學生,以及所有年輕工程師都應成為合資格選民等。

相關新聞
補選變「起義」 自由黨拒玩 (圖)
學者料建制派跟隨不參選
民建聯將全盤考慮 (圖)
民協聲明 拒為「盟友」撐場
林瑞麟:莫再以公投誤導
珠姐質疑公社連 彈性規則得人驚
范太轟「公投」危險 「起義」掀混亂 (圖)
譚惠珠斥公社連 耗公帑謀黨私 (圖)
珠姐贊成修例 防「辭完再辭」 (圖)
黨友愈玩愈傻 湯家驊亦質疑
會計界批「公投」損兩地關係 (圖)
「80後」工程師 倡擴功能界別基礎
年花凍傷失收 港人恐捱貴花 (圖)
旺角花墟勢逼爆 年廿六劃行人區 (圖)
大龍王蘭花首應市 限售50株 (圖)
內地客重質素 寧貴4倍捧港花 (圖)
盆栽花期長 環保放過年 (圖)
年花價格、揀花及打理貼士 (圖)
再有孕婦打甲流針 胎死腹中 (圖)
周一嶽:第二波或較溫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