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塌樓肇因未明 重案組介入蒐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拯救人員在瓦礫中抬出最後1名女死者。

 【本報訊】紅磡馬頭圍道45號J5層高舊樓倒塌,消防員昨晨在瓦礫中再掘出一具女屍,令塌樓慘劇死傷人數達到4死2傷,32戶近70名住客成為災民。屋宇署已接手現場善後,並繼續封閉2座貼鄰的唐樓調查塌樓原因。至於塌樓慘劇是否涉及裝修工程,及有否裝修工人被扣查等,警方表示案件已交西九龍重案組調查,但因可能召開死因庭,拒絕透露詳情及死者身份等。

 初步調查顯示,坍塌唐樓的4名死者俱為1樓及2樓住客,分別為姓盧46歲女子、40歲姓蔡男子、20歲男子童慶濤,及在昨日清晨挖出的37歲姓李女子。至於2名傷者,包括甘姓79歲老翁及吳姓56歲婦人,昨已無礙出院。警方設立的熱線共接獲57宗查詢,並證實當初列為5名失蹤者之一的裝修工人,已透過電話成功聯絡上。

搜救行動長達20句鐘

 為應對這宗本港開埠以來罕見的塌樓意外,消防處共出動350名消防員,包括去年11月才新成立的「坍塌搜救專隊」展開挖掘搜救,至當天深夜先後挖出3名被埋死者;至於第4名女死者,是在昨日清晨6時被發現埋在接近毗鄰大廈一角的瓦礫中,消防員改用徒手挖掘,至清晨6時40分終將該名女死者挖出,經家人認屍證實為37歲李姓女住客。至於2男2女死者,全部是1及2樓的住戶。

 隨後,消防員再經近4小時仔細搜索,在早上10時23分證實再無人被困,宣布結束長達20小時的搜救行動,將現場轉交屋宇署善後及調查意外原因。

毗鄰2大廈接封樓令

 由於現場45號H座及G座均隨時有倒塌危險,已被屋宇署發出封樓令封閉。警員繼續將介乎庇利街至佛光街一段馬頭圍道封鎖,以便工程人員架起鋼架做鞏固工程,並利用吊臂拆除外牆一些危險石屎及雜物。另外警方亦派出數名鑑證科人員,帶備攝錄機到場視察情況及錄影,展開調查工作。

 紅磡分區助理指揮官何振明署理總督察表示,警方正全面調查意外原因,已將案件交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至於慘劇是否涉及裝修工程,以及是否有裝修工人被扣留調查等,他則以事件很可能會召開死因庭為由,拒絕透露進一步情況。

 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發生倒塌樓宇由一家名為喜事佳的公司擁有,註冊地址在灣仔,該處職員指他們是一間秘書服務公司,有關喜事佳公司的查詢,只可以代為轉介給有關負責人。

相關新聞
屋署40專業隊 全港巡查舊樓 (圖)
清拆令發出四年 僭建物依舊 (圖)
逾期不清拆 日罰兩萬元
千六舊樓待核 政府資助維修
改結構須申請 裝修商懶理易肇禍
塌樓肇因未明 重案組介入蒐證 (圖)
苦讀高考生 瞬間成亡魂 (圖)
歷劫女街坊 「講番都腳震」 (圖)
32戶災民明安置石籬中轉屋
消防指揮讚下屬冒死登危廈疏散
民建聯倡助業主「逆向重建」 (圖)
何鍾泰批強制驗樓立法太遲
3千萬遺產恩怨 澳門望族堂兄弟互告 (圖)
一哥:警主動與示威者溝通減敵意
姐弟戀「被飛」 躁漢恐嚇後企跳 (圖)
4年前行騙 港漢濠江就擒 (圖)
拖頭司機病暈 惹索K疑雲 (圖)
祝融吞香燭舖 女東燒傷命危 (圖)
非禮情婦12歲女 印刷工認罪候判
譚耀宗:公社連「總辭」有負選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