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耀宗:公社連「總辭」有負選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學明於屯門啟豐商場設立議員辦事處,譚耀宗、劉皇發等出席支持,大家齊在開幕禮上切燒豬。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陳辰)公民黨及社民連以「起義」、「解放」等激進口號宣傳5名議員辭職後的補選,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指,民建聯「堅持履行市民對我們的期望,實現我們的抱負」,不斷開設新的地區辦事處,希望更方便、更好地服務市民,但「有人就用另一種方式,辭職、『公投』、『起義』、『解放』等來回報市民的選票」,罔顧廣大選民對他們的要求,在這強大的對比下,相信市民的眼光是雪亮的。

 民建聯新界西立法會議員張學明設於屯門啟豐商場的議員辦事處,於昨日舉行開幕典禮,行政會議成員劉皇發、民建聯主席譚耀宗、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春庭等擔任主禮嘉賓。

選址碼頭區 更有效跟進發展

 張學明致辭時說,這次選擇在啟豐開設議員辦事處,主要是關顧到蝴蝶灣區(碼頭一帶)有超過10萬人口,且屯門區未來有幾項重大基建工程與碼頭區一帶息息相關,包括屯門西繞道、屯門至機場連接路,縮短屯門來往機場的距離、重開機場航線、興建港珠澳大橋等,故希望透過這個辦事處能更有效率地收集本區居民的意見和訴求,務實地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見和需要。

 他續說,民建聯亦會關注屯門公路重建工程進度,及大欖、掃管笏14幅地的低密度住宅發展對屯門公路的影響,並致力爭取將屯門區的空置工廈改為商貿用途,善用屯門區的資源及地理優勢,為屯門區居民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吸納民意監察基建 爭延西鐵

 張學明承諾,在新辦事處啟用後,自己和民建聯的同事日後會舉辦不同主題的諮詢活動,希望區內居民踴躍向他們提出寶貴意見,加強和改善彼此間的溝通互動,繼續為未來區內多項大型基建工程項目吸納地區民意及有效監察工程進行。長遠而言,他們會爭取將屯門西鐵站延長至屯門碼頭區,並與東涌的機場鐵路或與港深機鐵接軌,以促進屯門與鄰區的聯繫及經濟發展。

只顧推「公投」 不獲社會支持

 譚耀宗在致辭時有感而發,坦言民建聯著力透過開設辦事處服務市民,但「有人」卻只顧推動所謂的「公投」、「起義」、「解放」等,定不會得到社會大眾支持的行動,相信市民對此自有判斷。

 據悉,民建聯兩名新界西立法會議員,包括譚耀宗及張學明,除於置樂花園設有支部外,亦在新墟設有聯合辦事處。過去,民建聯在蝴蝶灣一帶跟進了大量美化及改善環境設施,如在海翠花園與啟豐花園之間為行人增設有蓋行人走廊;增闢多條對外巴士及小巴專線,如259B、962巴士線及44、43D專線小巴等。民建聯正致力爭取當局停止在屯門區曾咀擴大新界西垃圾堆填區和增設垃圾焚化爐等厭惡設施,以減低對屯門區的環境影響;亦要求當局加快及徹底重鋪屯門碼頭區行車道的幾條地下水管,以紓緩該等喉管經常爆裂對居民造成的交通及環境滋擾。

相關新聞
屋署40專業隊 全港巡查舊樓 (圖)
清拆令發出四年 僭建物依舊 (圖)
逾期不清拆 日罰兩萬元
千六舊樓待核 政府資助維修
改結構須申請 裝修商懶理易肇禍
塌樓肇因未明 重案組介入蒐證 (圖)
苦讀高考生 瞬間成亡魂 (圖)
歷劫女街坊 「講番都腳震」 (圖)
32戶災民明安置石籬中轉屋
消防指揮讚下屬冒死登危廈疏散
民建聯倡助業主「逆向重建」 (圖)
何鍾泰批強制驗樓立法太遲
3千萬遺產恩怨 澳門望族堂兄弟互告 (圖)
一哥:警主動與示威者溝通減敵意
姐弟戀「被飛」 躁漢恐嚇後企跳 (圖)
4年前行騙 港漢濠江就擒 (圖)
拖頭司機病暈 惹索K疑雲 (圖)
祝融吞香燭舖 女東燒傷命危 (圖)
非禮情婦12歲女 印刷工認罪候判
譚耀宗:公社連「總辭」有負選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