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祝融吞香燭舖 女東燒傷命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救火遭燒至命危女店東敷上面模送院救治。

 【本報訊】在土瓜灣開設香燭舖的6旬「神心」婆婆,昨清晨在店舖閣樓甫起床即點香燭拜神,豈料疑不慎波及雜物釀成火警,她企圖撲救不遂,面部更慘遭嚴重燒傷,恐有性命之虞。火警濃煙充斥整幢大廈,樓上近20名住客驚醒逃生,其中3人吸入濃煙不適亦需送院。消防花半小時將火救熄,惟香燭店已付諸一炬。

 企圖救火慘遭燒至重傷女東主姓陳(65歲),頭、面及雙手均告燒傷,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

 火警現場為土瓜灣環福街12號地下一間香燭店,現場消息稱,女店東陳婆婆在上址開舖多年,並獨居樓上閣樓,她平日甚為「神心」,經常上香向神靈拜祭。

疑拜神香火燒雜物

 昨日清晨7時半,陳婆婆起床後尚未開舖,即如常先在店舖閣樓上香拜神,期間懷疑有香燭意外點燃附近雜物,火勢迅即蔓延,陳婆婆發現一度企圖自行撲救,卻因火勢太猛烈,救火不成反遭燒傷,她惟有放棄逃離火場。

 火警產生大量濃煙,經閣樓窗門湧上樓上,街坊及樓上住客發現致電報警,並紛紛自行走落街逃生,消防趕至時,閣樓窗口不斷湧出火舌,一部冷氣機亦燒至變形幾乎墮地,消防開動2條喉及派出3隊煙帽隊,分別向地舖及閣樓射水灌救,經約20分鐘將火撲熄,惟整個15米乘15米的閣樓已嚴重焚毀,地下店舖亦受水漬波及,元寶蠟燭全毀。消防經調查相信起火原因無可疑。

 火警中共有近20名住客緊急疏散到街外,救護員在現場發現4名傷者,包括燒至重傷的香燭舖女東主,救護員先替她敷上面膜急救,再送院搶救。逃生住客中,1名姓陳(69歲)男子,2名分別姓莫(65歲)及姓游(61歲)婦人因吸入濃煙不適,除莫婦登上救護車吸氧後拒絕送院外,其餘2人需送院治理,均無大礙。

相關新聞
屋署40專業隊 全港巡查舊樓 (圖)
清拆令發出四年 僭建物依舊 (圖)
逾期不清拆 日罰兩萬元
千六舊樓待核 政府資助維修
改結構須申請 裝修商懶理易肇禍
塌樓肇因未明 重案組介入蒐證 (圖)
苦讀高考生 瞬間成亡魂 (圖)
歷劫女街坊 「講番都腳震」 (圖)
32戶災民明安置石籬中轉屋
消防指揮讚下屬冒死登危廈疏散
民建聯倡助業主「逆向重建」 (圖)
何鍾泰批強制驗樓立法太遲
3千萬遺產恩怨 澳門望族堂兄弟互告 (圖)
一哥:警主動與示威者溝通減敵意
姐弟戀「被飛」 躁漢恐嚇後企跳 (圖)
4年前行騙 港漢濠江就擒 (圖)
拖頭司機病暈 惹索K疑雲 (圖)
祝融吞香燭舖 女東燒傷命危 (圖)
非禮情婦12歲女 印刷工認罪候判
譚耀宗:公社連「總辭」有負選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