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2戶災民明安置石籬中轉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1]     我要評論

 【本報訊】塌樓慘劇中,包括受影響被列為危樓遭封閉的毗鄰2座唐樓,共有32戶近70名居民成為災民。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等官員,昨晨前往紅磡聖匠社區中心探望受災居民後,表示會盡力提供必要的緊急協助,包括解決日後住屋問題,災民最快可在明日獲安置入住石籬中轉屋。

提供熱水爐雪櫃床褥

 曾德成表示,目前受災居民的精神狀況良好,很多災民都表示能夠保命已是不幸中之大幸。他更讚揚1名居民陳先生的英勇精神,他在危急關頭仍不忘拍門通知鄰居及協助他們逃生。曾德成表示,明白災民擔心居住問題,當局已著手清潔葵涌石籬中轉房屋,並會提供熱水爐、雪櫃及床褥等基本生活設備,預計明日可供所有願意遷入的災民暫時居住。

張建宗允助印漢返鄉

 另外,張建宗表示,房署會繼續跟進並盡快解決災民長遠的居住安排;至於有部分居民因未能上班,擔心工作受影響,他亦承諾會為居民向有關的僱主聯繫,相信會得到諒解。對於有印度籍災民欲回印度探望病重妻子,但護照、機票及行李均留災場,張建宗承諾會與印度領事館及入境處聯絡,望能盡快協助其返回印度。

 慈善團體樂善堂已向每戶災民提供5,000元現金支票,民政事務署前晚亦已向每戶災民發放1,000元應急。對於4名死者家屬,樂善堂亦同意向每戶發放5萬元,中華總商會亦擬向每戶死者家屬發放2萬元撫恤金。

 紅十字會義工昨晨帶同大批毛顫等物資分派給災民,膳食方面亦應災民要求加添奶粉及粥水等供應。另外社署又安排2名受災長者往診病及取藥。

相關新聞
屋署40專業隊 全港巡查舊樓 (圖)
清拆令發出四年 僭建物依舊 (圖)
逾期不清拆 日罰兩萬元
千六舊樓待核 政府資助維修
改結構須申請 裝修商懶理易肇禍
塌樓肇因未明 重案組介入蒐證 (圖)
苦讀高考生 瞬間成亡魂 (圖)
歷劫女街坊 「講番都腳震」 (圖)
32戶災民明安置石籬中轉屋
消防指揮讚下屬冒死登危廈疏散
民建聯倡助業主「逆向重建」 (圖)
何鍾泰批強制驗樓立法太遲
3千萬遺產恩怨 澳門望族堂兄弟互告 (圖)
一哥:警主動與示威者溝通減敵意
姐弟戀「被飛」 躁漢恐嚇後企跳 (圖)
4年前行騙 港漢濠江就擒 (圖)
拖頭司機病暈 惹索K疑雲 (圖)
祝融吞香燭舖 女東燒傷命危 (圖)
非禮情婦12歲女 印刷工認罪候判
譚耀宗:公社連「總辭」有負選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