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消防指揮讚下屬冒死登危廈疏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1]     我要評論

 【本報訊】「同事需好大勇氣,在樓宇隨時會再坍塌情況下登樓疏散居民……」九龍南區消防指揮官岳忠昨在總結拯救行動時,承認事件令他有很大的感觸。回憶第一批率先到場的消防員目睹整座樓宇坍塌後,即時衝入瓦礫堆中拯救傷者,並登上再有倒塌危險樓宇疏散居民,隊員除需要有好大勇氣,亦要克服現場危機四伏的惡劣環境。

 官岳忠表示,今次有超過300名消防員參與救援,由於附近樓宇有倒塌危機,亦有石屎、鋼筋搖搖欲墜,增加搜救難度。消防須小心查看現場環境及被埋人士有沒有生命跡象,再輪流用機器及人手交替挖掘,每當發現有生命跡象就轉用人手,轉用小型工具挖掘。

 「我都很大感觸,特別是初期,同事冒著很大勇氣衝上去疏散居民!」官岳忠續稱,隊員在樓宇隨時會再坍塌情況下,登上貼鄰2座危樓各層疏散居民,惟當中有居民卻不肯走,需隊員帶下樓。又有部分隊員利用手上僅有的工具,登上未完全倒塌樓宇上撬閘,並試圖鑿牆設法第一時間營救被困5樓的2名居民,惟最終須改用鋼梯才能成功。

相關新聞
屋署40專業隊 全港巡查舊樓 (圖)
清拆令發出四年 僭建物依舊 (圖)
逾期不清拆 日罰兩萬元
千六舊樓待核 政府資助維修
改結構須申請 裝修商懶理易肇禍
塌樓肇因未明 重案組介入蒐證 (圖)
苦讀高考生 瞬間成亡魂 (圖)
歷劫女街坊 「講番都腳震」 (圖)
32戶災民明安置石籬中轉屋
消防指揮讚下屬冒死登危廈疏散
民建聯倡助業主「逆向重建」 (圖)
何鍾泰批強制驗樓立法太遲
3千萬遺產恩怨 澳門望族堂兄弟互告 (圖)
一哥:警主動與示威者溝通減敵意
姐弟戀「被飛」 躁漢恐嚇後企跳 (圖)
4年前行騙 港漢濠江就擒 (圖)
拖頭司機病暈 惹索K疑雲 (圖)
祝融吞香燭舖 女東燒傷命危 (圖)
非禮情婦12歲女 印刷工認罪候判
譚耀宗:公社連「總辭」有負選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