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歷劫女街坊 「講番都腳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女士憶述與女鄰居逃生時,2人一度驚至腳軟。

 【本報訊】塌樓貼鄰2幢大廈仍然封閉,所屬居民被安排暫住社區會堂。住在馬頭圍道倒塌唐樓隔鄰H座天台的40歲租客楊女士,憶述事發經過時猶有餘悸。她當時正與30餘歲姓韋女鄰居聊天,突聞異響,探頭一望即見J座半截唐樓瞬間失去蹤影,陣陣「隆隆」之聲傳來,2人被眼前恐怖一幕嚇呆,對望一番後才懂大叫:「塌樓啦!」隨即各自入屋取手袋財物落樓逃生。惟僅走下一層樓,即因腳震發軟,寸步難移,心想今次必死無疑。幸數分鐘後消防員趕至,半抬半扶將她們扶落樓。話至此,在旁的韋女士即不欲再勾起恐怖回憶稱:「不要再說了,一講就震!」

印漢失證件難返鄉探病重妻

 居住H座4樓、任職散工的64歲印度裔男子杜巴多巴來港17年,與兒、媳婦及2名年幼孫女租住上址3年。他稱妻子在印度鄉間病重,他本訂了前晚機票返鄉探望,故在家午睡。事發一刻被巨響驚醒,正在不知如何是好之際,消防員破門入屋要將他帶走,他原擬告訴消防員要取回證件及機票,但因言語不通,對方以為他不願離開,硬將他帶走。

 杜巴多巴對前晚不能啟程返鄉甚感無奈,入境處答應協助他辦理證件,但仍未與他接觸。他慶幸媳婦事發時剛往女兒學校與校方會面逃過一劫。此外,他指當局安排的膳食欠妥,因為沒有印度餐供應,令他食不下嚥。

巴裔裝修工憑職業本能避禍

 另一名住在H座1樓的35歲巴基斯坦裔男子Ahmad Ashfaq稱,他來港17年,與妻子及2子女住在上址3年,任職裝修工人。由於職業關係,鄰座地舖的工程時常晚上鑽牆,早已令他感到不妥。

 前日他在家午睡時,突然聽到類似「沙、沙、沙……」的聲響,憑其職業本能,立即意識到不妙,他第一時間衝落樓,約15秒後,J座已經倒塌,他眼見有人隨瓦礫墮下,迅即隱沒在沙塵內,他對自己能在千鈞一髮間逃離險境感到欣慰,亦慶幸事發時妻子正帶子女上學,否則凶多吉少。

相關新聞
屋署40專業隊 全港巡查舊樓 (圖)
清拆令發出四年 僭建物依舊 (圖)
逾期不清拆 日罰兩萬元
千六舊樓待核 政府資助維修
改結構須申請 裝修商懶理易肇禍
塌樓肇因未明 重案組介入蒐證 (圖)
苦讀高考生 瞬間成亡魂 (圖)
歷劫女街坊 「講番都腳震」 (圖)
32戶災民明安置石籬中轉屋
消防指揮讚下屬冒死登危廈疏散
民建聯倡助業主「逆向重建」 (圖)
何鍾泰批強制驗樓立法太遲
3千萬遺產恩怨 澳門望族堂兄弟互告 (圖)
一哥:警主動與示威者溝通減敵意
姐弟戀「被飛」 躁漢恐嚇後企跳 (圖)
4年前行騙 港漢濠江就擒 (圖)
拖頭司機病暈 惹索K疑雲 (圖)
祝融吞香燭舖 女東燒傷命危 (圖)
非禮情婦12歲女 印刷工認罪候判
譚耀宗:公社連「總辭」有負選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