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投」必以慘敗收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6]     我要評論

華正茂 資深評論員

 香港政壇第一大黨民建聯和工聯會已經宣布杯葛因反對派搞的「五區請辭公投」而要進行的立法會補選;較早時,自由黨也做了同樣的宣布,香港政壇的主流民意杯葛補選,這對香江反對派玩的「請辭公投」無疑是一個沉重打擊。他們大肆炒作,煞費苦心,到處張羅的這場「請辭補選」鬧劇必將慘敗收場。所謂「變相公投」也好,「公投起義」也好,必將付之東流。

 香港反對派中的社民連和公民黨之所以要玩「請辭補選」的把戲,禍心眾所周知,就是要通過補選玩弄和炒作他們旨在推動「獨港」的「公投運動」,他們試圖通過鼓吹「公投」把立法會補選弄成一場「變相公投」,為今後他們鼓吹炮製香港「公投法」作出輿論準備和組織準備,為香港「創制」—創公投制度—作好準備。在他們的政治計劃中,香港如果有了所謂「公投制度」和機關法律,他們就可以不斷發起「公投」用所謂「香港民意」,用所謂「直接民主」抗衡國家憲制、國家憲法和中央權威,就可以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就可以令「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要粉碎他們的圖謀,有兩步棋可以走,一是香港的主流政黨杯葛補選,讓今次補選的投票人數降至最低,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所謂「公投」只是幾隻蒼蠅自己嗡嗡;二是修改《立法會選舉條例》,限制因違憲亂政而提出辭職的議員重新參選。這兩步棋,已經走出了第一步。第二步棋也應盡快啟動,杜絕後患。

相關新聞
如何有效促進青年公民參與? (2010-02-06)
警惕「總辭公投」令立法會劣質化 (2010-02-06)
歐盟對華軍售未有突破的教訓 (2010-02-06)
中美及台海關係微妙變化 (2010-02-06)
杯葛「公投」須連消帶打 (2010-02-06)
「公投」必以慘敗收場 (2010-02-06)
三策反制「五區公投全民起義」 (2010-02-05) (圖)
冷眼向洋:中美關係走向新冷戰? (2010-02-05)
高鐵的軍事戰略意義 (2010-02-05)
中央領導批示傳遞富國強軍信息 (2010-02-05)
杯葛「公投」 堅持「三不」 (2010-02-04)
加大國民收入分配調整力度 (2010-02-04)
明辨是非:改善舊區環境 避免慘劇發生 (2010-02-04)
頂天立地:「八十後」與「維園阿伯」 (2010-02-04)
民建聯杯葛「公投」有理 (2010-02-04)
從全球大局看「全民起義」 (2010-02-04)
公民黨將出現第二次分裂 (2010-02-03) (圖)
「中國模式」的「縱向民主」 (2010-02-03)
美「網軍」令世界不安寧 (2010-02-03)
奧巴馬支持「三權合作論」 (2010-02-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