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住院醫療佔最多 投訴得直僅成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邱益忠)保險索償投訴委員會去年審結338宗投訴中,有57宗交由委員會裁決,只有8宗投訴人得直,佔裁決投訴的14%,合共獲發302萬港元的賠償,最高賠償額的1宗為60萬元。委員會主席徐福燊表示,該會在裁決過程中,每當發現新證據時,都會問保險公司會否與投訴人和解,但由於保險公司背後有相當強大的法律團隊支援,當認為有充分法律理據支持,多數不會和解,相反投訴人往往缺乏法律支援。

 委員會去年接獲518宗投訴,並已經審結338宗個案,當中投訴人主要不滿保單條款的詮釋(105宗)、不滿不保項目(68宗)、不滿賠償金額(59宗),後者更較前年上升22.9%。

 保單類別中,以住院/醫療(159宗)、人壽/危疾(55宗)及旅遊(53宗)較多,其中住院/醫療個案及旅遊個案,分別較前年上升26.1%及10.4%。

雙方和解佔14%

 338宗已審結個案中,181宗個案屬表面證據不成立,51宗投訴人撤銷投訴,49宗雙方和解(佔審結個案的14%),而其餘57宗需轉交投訴委員會裁決。

相關新聞
舊樓強拍降門檻 新例下月生效 (圖)
強制拍賣簡介
否認「好打得」強調「好上心」
新例生效掀收購潮物業顧問料價升1成
降「強拍」門檻 創「三贏」局面
保單陷阱多 投訴量5年新高 (圖)
醫療需要各解讀 入院化驗或拒賠 (圖)
住院醫療佔最多 投訴得直僅成四
陳振聰「06遺囑」 律政司申請檢驗 (圖)
爭產逾億訟費 輸家只肯付5成
保釋「隱身」5天 志雲外出晚膳 (圖)
鈞濠前主席夫婦 串謀洗黑錢判囚 (圖)
街頭碰撞口角 惡漢扑頭搶錢 (圖)
大專生玩補選 公社連嫌隙增
政經人語:「抽水政治」成風 終致施政無所適從
唐英年明赴上海 視察世博港館進度
越南人入境 港無意免簽
港珠澳橋島隧工程5月招標 (圖)
特首晤宋秀岩 (圖)
財爺訪馬總理 商拓經貿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