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南人入境 港無意免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葉詠儀)隨著近年越南採取經濟開放政策,越南與香港的經濟聯繫日漸頻密。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認為,特區政府應考慮進一步放寬對越南國民實施的入境限制。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在回應時說,過去5年,平均每年約有510名越南人在香港觸犯刑事罪行,每月則平均約有540人非法入境,故當局暫時未有計劃放寬有關限制。

港越交往日增 陳鑑林促優化

 陳鑑林昨日在立法會提問時指,越南經濟正逐漸改善,國民收入大增,而港人前往越南投資的情況亦越來越普遍。不過,特區政府目前對外地人士來港投資、就讀、就業及受訓等目的而實施的入境安排,均不適用於越南國民,令他們無法按照有關安排申請來港,希望當局改善。

 李少光在回應時強調,香港特區對越南國民實施的入境政策,是建基於對該國及其國民整體情況的評估,包括越南國民可能對香港維持有效出入境管理及整體保安所構成的風險評估。不過,特區政府會根據實際情況,不時檢討對個別國家或地區的入境簽證政策,而入境處近年已實施特別措施,為真正有意來港旅遊的越南國民提供方便,例如簡化他們申請入境旅遊簽證的程序等,並會考慮個別個案的情況,適當地放寬真正需要來港工作、受訓或升學、來自越南國民的入境簽證。

相關新聞
舊樓強拍降門檻 新例下月生效 (圖)
強制拍賣簡介
否認「好打得」強調「好上心」
新例生效掀收購潮物業顧問料價升1成
降「強拍」門檻 創「三贏」局面
保單陷阱多 投訴量5年新高 (圖)
醫療需要各解讀 入院化驗或拒賠 (圖)
住院醫療佔最多 投訴得直僅成四
陳振聰「06遺囑」 律政司申請檢驗 (圖)
爭產逾億訟費 輸家只肯付5成
保釋「隱身」5天 志雲外出晚膳 (圖)
鈞濠前主席夫婦 串謀洗黑錢判囚 (圖)
街頭碰撞口角 惡漢扑頭搶錢 (圖)
大專生玩補選 公社連嫌隙增
政經人語:「抽水政治」成風 終致施政無所適從
唐英年明赴上海 視察世博港館進度
越南人入境 港無意免簽
港珠澳橋島隧工程5月招標 (圖)
特首晤宋秀岩 (圖)
財爺訪馬總理 商拓經貿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