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博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尼島 生死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概90年前,心理學家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到美國旅遊,途中患上了嚴重的腸胃病,他後來憶述患病的原因,原來不為在繁榮的國度裡大吃大喝而致,相反是旅美一役極使他倒胃。

 「美國基本是一個錯誤,除了科尼島以外。」這相信也是韋伯的心聲。

 在四分一世紀之前,韋伯將巴黎劇院塑造成「魅影」的根據地。舞台下有通往黑暗洞穴的秘道,還必須用小舟代步,才能到達魅影先生久居多年的秘密住處……然而,在《真愛不死》當中,幽閉的洞穴、通道將不復存在,因魅影先生早已到了繁榮的科尼島,並在島上建設遊樂場,計劃與愛人克麗絲汀再次見面。

 在《歌聲魅影》中,魅影先生一直得到基維(Giry)母女的協助。到了續集真相愈發明朗,基維太太支持魅影到美國開始新生活,她希望女兒最終能得到魅影的愛,可惜卻只是神女有心;完美情人羅爾卻成了墮落的二世祖,甚至發現了克麗絲汀原來跟魅影早有私情。在外表繁華愉快的科尼島上,各個人物都有了180度的轉變。

 在1900年代時,每年只有大概9萬人到科尼島度假,但直至現在,島上的平均人流已與紐約無異;企業家,如劇中魅影般的娛樂大享,牢牢地控制小島的發展,也見證了韋伯如何再一次將現實場景與浪漫的愛情故事緊密地連接在一起。

相關新聞
《歌聲魅影》續集 四面楚歌 (2010-03-26) (圖)
科尼島 生死戀 (2010-03-26) (圖)
珍貴畢加索自畫像何去何從? (2010-03-26) (圖)
韓達德:挑選外交武器 (2010-03-19) (圖)
亮相:北野「司令」在法國 (2010-03-19) (圖)
日知錄:Radiohead「搖滾」村上春樹 (2010-03-19) (圖)
誹謗官司 泛濫成災 (2010-03-12) (圖)
修改法案 如箭在弦 (2010-03-12)
亮相:捕捉大師餘光 寶麗萊珍藏展 (2010-03-12) (圖)
愛麗絲 仙境處處藏玄機 (2010-03-05) (圖)
添布頓 黑色童年 (2010-03-05) (圖)
亮相:鹽田千春.「編織」記憶的網 (2010-03-05) (圖)
話題作家 撞正鐵娘子主播 (2010-02-26) (圖)
種族論惹爭議 好友反目 (2010-02-26) (圖)
亮相:亨利摩爾 比想像的更「陰暗」 (2010-02-26) (圖)
沙林傑 美國隱士的十一封信 (2010-02-19) (圖)
睦鄰不爆私隱 (2010-02-19) (圖)
從筆友到愛人 (2010-02-19) (圖)
沙林傑紀錄片面世 (2010-02-19) (圖)
名著電影 雙璧交輝 (2010-02-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博覽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