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釋暫無望 扁罵法院如綁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1]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通社10日消息:台灣高等法院10日凌晨0時就陳水扁的羈押期限召開延押庭,檢方仍認為陳水扁涉犯重罪且有逃亡之虞,應予以羈押,陳水扁則要求交保停押,強調他已被關500天,這麼長時間夠了吧;他還借家人之口說自己就是肉票,必須交出海外鉅款的贖金。在短短的20分鐘庭訊後,審判長鄧振球決定下周再以書面方式通知裁定結果,陳水扁仍須還押台北看守所。

 陳水扁家族貪污洗錢4大弊案定於6月11日宣判,台灣高院9日進行扁案宣判前的最後一次言詞辯論。由於陳水扁的羈押期限將於23日期滿,他在最後陳述時,主動要求合議庭解除羈押,審判長因此將程序轉為延押庭,隨後在深夜12時,針對是否讓陳水扁交保召開延押庭。

審判長駁扁:從未承諾放人

 台灣高檢署檢察官黃和村表示,陳水扁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且有逃亡之虞,羈押原因仍沒有消滅,仍有羈押必要。由於審判長表示無法立即做出裁定,會依當事人、當事人委任律師和檢察官的意見進行評估;陳水扁在庭上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強調他已被關500天也付出代價了,這麼長時間關他夠了吧!陳水扁抱怨說,這是讓他永無止境地等待;他還轉述家人寫的信件,說自己就像肉票一樣,如果付不出海外鉅款的贖金,很有可能就會被撕票。此話一出,審判長鄧振球立即制止,強調沒跟陳水扁做過任何承諾,他心中不滿,合議庭也可體會。

 經過20分鐘的庭訊,合議庭決定擇期裁定,於是先將陳水扁還押看守所,到底延押還是交保,最快在星期一以書面方式通知當事人最後的結果。陳水扁律師鄭文龍對於陳水扁未能馬上釋放或是交保,表示非常遺憾。

相關新聞
軍隊武力清場 血染曼谷11死 (圖)
波蘭總統墮機亡 (圖)
習近平:兩岸經濟 同屬中華民族經濟 (圖)
中國6年來首現貿赤 升值壓力稍緩 (圖)
校內販毒嚴重 1成中學「有粉賣」 (圖)
各地瘋狂搶建高鐵 逾十項目同時上馬 (圖)
「中華牌」月球車 2013年有望登月 (圖)
閩超大地塊競拍叫停 (圖)
晉礦28人遇難 搜救剩最後作業點 (圖)
「台蘇珊大嬸」海外邀約不斷 (圖)
保釋暫無望 扁罵法院如綁匪
陳弘毅勸反對派莫「綑綁政改」 (圖)
富貴骨灰龕堂遭淋黑漆 (圖)
西九管理局任命3行政總監 (圖)
黃埔呎價首季飆17%稱冠 (圖)
《時代》析中美合作 籲奧巴馬改思維 (圖)
崔建邦自殺邊緣 陳志雲救命 (圖)
足協反賭打黑贏支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