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九管理局任命3行政總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文偉林綺華駱基道 分管項目推展財務及法律

 【本報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正式宣布委任3名行政總監,包括:香港科技園公司項目設施副總裁陳文偉,專業會計師林綺華,及曾任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項目和國際業務首席法律顧問的駱基道,分別主理西九文化區的項目推展、財務及法律事務。各行政總監將直接向剛獲委任的行政總裁謝卓飛負責。特區政務司司長、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相信,這3位新加入的管理專才能確保西九無論在規劃、發展或營運方面,媲美世界各地一流的綜合文化藝術區,展現專業精神及卓越成就。

陳文偉擁30年管理經驗

 陳文偉擁有超過30年監督本港及海外大型發展項目的規劃、建造和管理的經驗,並會由5月3日開始出任西九項目推展行政總監。

 項目推展部負責監督西九文化區項目的規劃、發展及執行工作,包括將區內公共空間打造成一個人人樂用、無論本地居民和遊客都喜歡一到的地方,並會制定吸引創意工業在區內發展的策略,以及區內零售、餐飲及消閒設施的業務策略,並同時保障有關設施、公共空間、交通及其他接駁等方面的用地及建築規格均符合使用者的需求。該部門亦負責管理有關項目推展的一切技術工程及結構工作,以及為規劃及設計西九安排服務合約的採購。

林綺華任財務行政總監

 林綺華曾任IDT Holdings(Singapore)Ltd.集團總財務主任及行政總監,並會由4月12日開始就任財務行政總監,負責指導及監督西九項目的發展、營運和管理工作在財務上自給自足;於西九規劃階段,財務部在奠定管理局的基本財務政策、程序及制度、監察投資和管理資訊科技系統方面將擔當主要角色。

駱基道出任總法律顧問

 駱基道則由4月12日開始出任西九管理局總法律顧問,並率領西九管理局法律事務部,就西九的規劃、發展及營運向管理局各部門提供法律意見,草擬及審閱各項合約,以確保西九項目的推行符合一切法定要求。

 候任行政總裁謝卓飛恭賀3名行政總監獲聘加入管理局,指幾位新任總監來自不同的專業,各有所長,各有成就,他們的專業工作經驗正是西九文化區的重要資產,對西九將來的成功舉足輕重。他熱切期待與他們並肩努力,將香港的藝術願景實現。

相關新聞
軍隊武力清場 血染曼谷11死 (圖)
波蘭總統墮機亡 (圖)
習近平:兩岸經濟 同屬中華民族經濟 (圖)
中國6年來首現貿赤 升值壓力稍緩 (圖)
校內販毒嚴重 1成中學「有粉賣」 (圖)
各地瘋狂搶建高鐵 逾十項目同時上馬 (圖)
「中華牌」月球車 2013年有望登月 (圖)
閩超大地塊競拍叫停 (圖)
晉礦28人遇難 搜救剩最後作業點 (圖)
「台蘇珊大嬸」海外邀約不斷 (圖)
保釋暫無望 扁罵法院如綁匪
陳弘毅勸反對派莫「綑綁政改」 (圖)
富貴骨灰龕堂遭淋黑漆 (圖)
西九管理局任命3行政總監 (圖)
黃埔呎價首季飆17%稱冠 (圖)
《時代》析中美合作 籲奧巴馬改思維 (圖)
崔建邦自殺邊緣 陳志雲救命 (圖)
足協反賭打黑贏支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