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足協反賭打黑贏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韋迪(左)拜會白禮達。FIFA官網圖片

——韋迪禮節性造訪FIFA總部

 【綜合新華社蘇黎世9日電】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韋迪9日在瑞士蘇黎世的國際足聯(FIFA)總部與國際足聯主席白禮達進行了會談。他在會談後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國際足聯及白禮達對中國足協目前採取的反賭打黑行動表示理解和支持,對中國足球的發展充滿了信心。

 韋迪說:「這次會見是我上任後對白禮達先生禮節性的拜會,同時利用這個機會讓白禮達先生準確把握目前中國足壇發生的一些情況。整個會談效果非常好,體現出白禮達對中國有特殊的感情,對中國足球充滿了信心」。

 韋迪介紹說,白禮達先生在會見中表示,中國經濟的發展證明了中國能夠把自己的事情辦好,中國足球會很快好起來。韋迪認為,雙方會談的效果非常理想。

 韋迪說:「除了友好之外,白禮達對中國足球的信心和信任讓我們感覺到非常踏實。我向他表示,中國足協爭取利用一年的時間讓中國足球的社會形象有一個明顯的改觀,讓中國足協的社會公信力得到明顯提升」。

致力增青少年足球人口

 韋迪在會見中表示,除了抓好職業聯賽之外,中國足協當前重要的工作是要把青少年足球抓得更扎實。為此,要投入更多的資金,爭取讓中國青少年的足球人口能夠在一兩年之內翻一番,以此來進一步壯大中國足球的發展。希望國際足聯看到這種巨大的潛力,繼續與中國足協加強合作,讓有13億人口的中國有更多的人喜歡足球和參與足球運動。此次,韋迪還將與國際足聯發展部進行會談,商議如何幫助中國開展青少年足球和草根足球,及加大國際足聯對中國足球的支持。

 白禮達在會談中還談到了女足問題。他說,歷史上中國女足曾經是世界女足的巔峰,現在水準有所下滑。韋迪表示,這恰恰反映出中國對足球一些精髓的理解和把握還有差距,希望國際足聯包括歐洲發達足球國家幫助中國在青少年方面、足球發展方面走得更健康一些,方向更正確一些。

中國政府沒有違背規定

 白禮達在會見中表示,為了中國的足球,為了世界的足球,希望國際足聯與中國一起合作、一起努力。韋迪說:「在會談中,白禮達不僅理解,而且積極支持中國足協的行動。國際足聯堅定地支持中國足協治理這些醜惡現象,而且願意與中國足協一起努力,盡快讓中國足球改變面貌。白禮達還愉快地接受了邀請,將在今年內再次訪問中國」。

 關於少數媒體報道說中國政府干預足球事務,甚至國際足聯有可能對中國足協採取措施甚至實施禁賽時,韋迪乾脆地回答:「不可能。我不知道有些媒體為甚麼用『干預』這個詞,又出於甚麼考慮。我的理解恰恰是中國政府在支持足球,支持中國足協打擊假、賭、黑。中國政府從來沒有違背國際足聯和亞足聯的規定,硬性地推進一些措施,完全是在按照國際規則來有力地給中國足球更大的支持,而不是干預。而且,政府支持足球不光是中國,許多西方國家也是如此,如意大利政府、英國政府,對本國足球發展給了很多政策上和資金上的支持。中國政府始終在支持中國足球的進步」。

教育整頓工作共五步驟

 在談到足球管理中心當前和下一步的措施和行動時,韋迪說,按照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奧委會的安排,足協目前正在做教育整頓工作,按照教(教育)、查(查找)、揭(揭露)、批(批評與自我批評)、糾(糾正)五個步驟,一環套一環逐步深入,現在已經進入了「糾」這個階段。「我們要推出一些今後有助於長期有效的制度,比如說職業聯賽的日常監管辦法,業內人員的行業從業規範,這些相關制度政策正在制訂當中。而且我們還有一個任務叫換思想、換作風、換面孔。目的只有一個,讓中國足球發展得更健康,按照市場規律,按照足球項目的規律,來發展好中國足球。」韋迪說。

 在談到使中國足球面貌一年之內有改觀的目標時,韋迪表示:「對此我信心十足,因為有了國家的支持,怎麼可能做不到呢?現在絕大多數人都動起來了,國家在強烈支持。在此我要說,中國足協新的領導層也好,新的工作團隊也好,會嚴格按照足球的基本規律和市場規律來有效推動中國足球的發展,決不會逆規律而動」。

相關新聞
軍隊武力清場 血染曼谷11死 (圖)
波蘭總統墮機亡 (圖)
習近平:兩岸經濟 同屬中華民族經濟 (圖)
中國6年來首現貿赤 升值壓力稍緩 (圖)
校內販毒嚴重 1成中學「有粉賣」 (圖)
各地瘋狂搶建高鐵 逾十項目同時上馬 (圖)
「中華牌」月球車 2013年有望登月 (圖)
閩超大地塊競拍叫停 (圖)
晉礦28人遇難 搜救剩最後作業點 (圖)
「台蘇珊大嬸」海外邀約不斷 (圖)
保釋暫無望 扁罵法院如綁匪
陳弘毅勸反對派莫「綑綁政改」 (圖)
富貴骨灰龕堂遭淋黑漆 (圖)
西九管理局任命3行政總監 (圖)
黃埔呎價首季飆17%稱冠 (圖)
《時代》析中美合作 籲奧巴馬改思維 (圖)
崔建邦自殺邊緣 陳志雲救命 (圖)
足協反賭打黑贏支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