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崔建邦自殺邊緣 陳志雲救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控打傷模特兒女友鄺敏慧的崔建邦,上庭時強作精神,其實他一度近於崩潰。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黃佩麗)崔建邦自從去年十二月因涉嫌打女友鄺敏慧被控,此後他一直避見傳媒,未有就此事回應,所有工作亦全面停頓。今年三月,恩師陳志雲涉貪污案被停職,被指是陳志雲頭號愛將的崔建邦更是復工無望,直至上月出發到非洲馬拉維探訪,經過十一日的探訪之旅,他明顯變得比之前開朗,雖然案件未正式審結,但他終於開腔,接受周刊訪問,坦言曾想過自殺,但因為陳志雲的一通電話,將他從谷底拉起,對於鄺敏慧在事發後公開兩人合照及手機短訊,他仍然表示沒有愛錯任何一個女人,並承認自己從前在感情路上「不是一個好人」。

對於為何從不公開事件因由,崔建邦表示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律師不贊成他說任何話,而且這是他們兩人間的事,他認為言語間的傷害比任何傷害更大,他作為一個男人,才會選擇不出聲。

陳志雲不怪責釋懷

 「打女友事件」發生後,崔建邦一直避世,陳志雲直指有少少憂鬱症,崔建邦坦言當時真的精神崩潰,足足有一個月時間足不出戶,不想見任何人,對任何事都沒有興趣,他說:「那時候很混亂,很焦慮,我會在家不停走來走去,從廚房走到廳,整天不停走,更睡不著、食不下,試過差不多兩星期沒有食過東西,令母親非常擔心。」幸好母親和哥哥十分支持他,甚至不上班在家陪他。

 崔建邦又說當時情緒低落到幾乎做出傻事,但當時接到陳志雲的電話後情緒好多了,當時他以為陳志雲會罵他,但陳志雲卻只是問他發生甚麼事,又以輕描淡寫的語氣問:「發生甚麼事,我好想知。哦,無炩蛂C」短短幾句話對崔建邦來說已是很大的鼓勵,崔建邦說:「我以為他會罵我,但沒有,連我的家人都沒有怪責我,是他們令我堅強,是令我繼續走下去的原因!」

 此事亦令他看清誰是真正的朋友,好似張敬軒就是他不離不棄的朋友,不斷開解他,並叫他千萬不要放棄自己。

沒有愛錯任何人

 對於感情,崔建邦直言以前愛玩愛蒲,經過酒精的幫助,大家都會變得更熱情和健談,他坦言:「是很喜歡那種感覺。」問他可覺得自己花心?他說:「我有重新衡量自己,從前在感情路上,我不是一個好人,但我沒有愛錯任何一個人。(鄺敏慧將你們的合照和短訊公開。)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有他們的原因,我不會怪。」不過他不肯評論是否有人借他上位。

鄺敏慧效力有線

 至於早前到日本工作回港後的鄺敏慧,日前為有線節目《絲路.千年一嘆》擔任主持,她表示首次做主持,感覺十分開心,不過事前就要熟讀有關的中國歷史,所以都幾緊張。身為中巴混血兒的鄺敏慧表示以前在巴西讀書時,都有讀過巴西歷史,所以對中國歷史認識不深,她希望透過此節目了解更多,又希望有機會到訪絲綢之路,並透露稍後要拍攝屍體處理及解剖的場面,為求拍攝逼真,她苦笑表示事前一定要做好自我催眠。

相關新聞
軍隊武力清場 血染曼谷11死 (圖)
波蘭總統墮機亡 (圖)
習近平:兩岸經濟 同屬中華民族經濟 (圖)
中國6年來首現貿赤 升值壓力稍緩 (圖)
校內販毒嚴重 1成中學「有粉賣」 (圖)
各地瘋狂搶建高鐵 逾十項目同時上馬 (圖)
「中華牌」月球車 2013年有望登月 (圖)
閩超大地塊競拍叫停 (圖)
晉礦28人遇難 搜救剩最後作業點 (圖)
「台蘇珊大嬸」海外邀約不斷 (圖)
保釋暫無望 扁罵法院如綁匪
陳弘毅勸反對派莫「綑綁政改」 (圖)
富貴骨灰龕堂遭淋黑漆 (圖)
西九管理局任命3行政總監 (圖)
黃埔呎價首季飆17%稱冠 (圖)
《時代》析中美合作 籲奧巴馬改思維 (圖)
崔建邦自殺邊緣 陳志雲救命 (圖)
足協反賭打黑贏支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