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埔呎價首季飆17%稱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首季呎價升幅最為顯著的是黃埔花園,短短三個月漲17.2%。 資料圖片

——嘉湖匯景升逾一成 料今季樓價續向上

 【本報訊】今年樓價承接09年旺勢,首季升勢強勁,反映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首季升逾7%,個別藍籌屋苑的呎價升幅更跑贏整體樓價,截至2010年4月4日的首個季度,黃埔花園呎價飆升17%稱冠,而嘉湖山莊和匯景花園呎價也錄得逾一成的升幅。市場分析預計,樓市升勢未停,今年第一季全季的本地樓價皆在上升,料今年第二季樓價將繼續向上。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截至2010年4月4日,根據按周發表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資料,十大藍籌屋苑樓價之中,今年首季呎價升幅最為顯著的是黃埔花園,由去年12月27日的5,467元,急升至最新的6,409元,短短三個月升幅達17.2%。今年首季樓價升幅逾一成的還包括嘉湖山莊及匯景花園。嘉湖山莊最新呎價2,489元,較去年年底的2,210元上升12.6%;匯景花園最新呎價5,597元,較去年年底的5,059元上升10.6%。

 在今年首季升近一成的,包括美孚新h及杏花h。美孚新h最新呎價4,639元,較去年年底的4,230元上升9.7%。杏花h最新呎價6,783元,較去年年底的6,337元上升7.0%。在今年首季升逾半成的,還包括太古城及海怡半島。太古城最新呎價8,046元,較去年年底的7,582元上升6.1%。海怡半島最新呎價6,227元,較去年年底的5,876元上升6%。

 沙田第一城升幅落後

 升幅相對落後的,包括麗港城、康怡花園及沙田第一城,在今年首季的升幅是半成以內。麗港城最新呎價4,785元,較去年年底的4,580元上升4.5%。康怡花園最新呎價6,450元,較去年年底的6,203元上升4.0%。而沙田第一城最新呎價4,521元,較去年年底的4,364元上升3.6%。

首季樓價上升7.39%

 黃良昇指出,2010年樓價延續去年大升三成的升勢,在今年首季即率先上升7.39%。截至今年4月9日,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78.64點,較去年年底的73.23點顯著上升7.39%或5.41點。CCL已由2008年年底的56.78點一直上升至2010年第一季的78.64點,累計升幅達38.5%。今年第一季的升幅達7.39%,是2009年第二季升13.7%後三季以來最高,可見樓價升勢加快。

相關新聞
軍隊武力清場 血染曼谷11死 (圖)
波蘭總統墮機亡 (圖)
習近平:兩岸經濟 同屬中華民族經濟 (圖)
中國6年來首現貿赤 升值壓力稍緩 (圖)
校內販毒嚴重 1成中學「有粉賣」 (圖)
各地瘋狂搶建高鐵 逾十項目同時上馬 (圖)
「中華牌」月球車 2013年有望登月 (圖)
閩超大地塊競拍叫停 (圖)
晉礦28人遇難 搜救剩最後作業點 (圖)
「台蘇珊大嬸」海外邀約不斷 (圖)
保釋暫無望 扁罵法院如綁匪
陳弘毅勸反對派莫「綑綁政改」 (圖)
富貴骨灰龕堂遭淋黑漆 (圖)
西九管理局任命3行政總監 (圖)
黃埔呎價首季飆17%稱冠 (圖)
《時代》析中美合作 籲奧巴馬改思維 (圖)
崔建邦自殺邊緣 陳志雲救命 (圖)
足協反賭打黑贏支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