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民連有何資格批評民主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4]     我要評論

郭中行

 立法會正討論政改方案,以社民連等為首的多個激進團體號召支持者包圍立法會作最後抗爭。社民連在政改最後關頭,先是以威脅行徑迫使議員否決方案,繼而對民主黨等溫和反對派口誅筆伐。社民連口頭罵得理直氣壯,以「民主導師」自居。但市民不禁會問,社民連自己也其身不正,有什麼資格批評民主黨。

社民連才是「密室政治」的最大參與者

 社民連指斥民主黨搞「密室政治」,支持政改方案。但民主黨等溫和反對派一直都表示有與各方面包括中央代表商討政改議題,及後與中聯聯副主任李剛會面,每次都有公開記者會交待細節,與「密室政治」根本沾不上邊。相反,社民連及公民黨肆意推動的「五區公投」,才是名副其實的「密室政治」,民主黨元老司徒華己經踢爆,所謂「公投」不過是李柱銘、陳方安生、黎智英等人在密室籌劃,反對派各大政黨包括民主黨都不知情,計劃成形後才交由社民連及公民黨推行,最終激起反對派主流派的反感及杯葛,社民連才是「密室政治」的最大參與者。況且,社民連自成立以來,內鬥連連,前副主席勞永樂辭職;陳偉業處理捐款不清不楚但得到黃毓民包庇,導致核心黨員出走;黃毓民為安排陶君行接班打壓曾建成等,無一不是籌劃於密室,社民連其身不正,有什麼資格站在道德高地,批判別人。

社民連是民主發展的絆腳石

 社民連說民主黨支持方案就是「出賣民主」,社民連新貴「維園阿哥」更儼如反對派共主般說不將民主黨視為「泛民」中人,社民連自大的行徑令人失笑。先不說社民連不過是反對派一員,論實力拍馬也追不上民主黨,有什麼資格可以將民主黨趕出「泛民」。而且,現時的方案得到反對派的主流支持,社民連及公民黨不過是極少數,豈能以少數凌駕多數決定。至於說「民主罪人」,社民連才是「當仁不讓」。是社民連推出「五區公投」意圖將反對派綑綁否決政改,是社民連始終堅持不協商不談判,除非一步登天否則就是一拍兩散,這種態度令本港的民主之路一直步履維艱。社民連以這種策略爭取激進支持者支持,但卻沒有考慮到本港民主前途。現在民主黨等願意為政改打開出路,社民連不樂觀其成反而諸多阻撓,誰才是「出賣民主」相信市民自有公論。

 社民連一直將攻擊矛頭指向民主黨元老司徒華。在司徒華出席民主黨的會員大會時,社民連派出憤青不斷叫罵「cancer(癌)上腦呀?」罵他是「縮頭烏龜,不敢面對群眾」「『司徒老狗』出賣香港人,出賣民主黨……」梁國雄更在立法會上辱罵司徒華「癌上腦」,引起各黨派議員的憤慨和批評。政見可以不同,但對一個身患重症的長者有必要用如此怨毒的語言去詛咒嗎?社民連還有沒有基本的人格操守?司徒華多年從事政治運動,資歷聲望比黃毓民、梁國雄等人不知高出多少,黃毓民近年因為苦無出路而從政,盡顯其賭徒心態。以這樣的一個人去批評司徒華不夠堅定,這不是最大的笑話嗎?難怪,民主黨支持者已明言與社民連決斷,有民主黨支持者更刊登廣告指斥社民連「動輒扣人帽子,用陰謀論去攻擊民主黨及司徒華。黨同伐異,絕非民主派人士應有的政治道德,我們深表憤慨!」社民連的行為顯然已激起公憤。

 語言暴力贏不了道理,況且社民連其身不正,有什麼資格批評民主黨?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政改突破後的政治生態新變化 (2010-06-24)
鳴記於心:香港政改的意外收穫 (2010-06-24)
雪泥鴻爪:結婚65周年感懷 (2010-06-24)
社民連有何資格批評民主黨 (2010-06-24)
民筆聊生:阻礙建造業發展的三大問題 (2010-06-24)
騷擾威脅議員 警方理應執法 (2010-06-23)
各方共同努力 政制向前共贏 (2010-06-23)
人民幣加快匯改 香港得益 (2010-06-23)
鄭家富涂謹申脫黨沒有出路 (2010-06-23)
迎接政制發展新時期 (2010-06-23)
社民連的仇視與恐懼 (2010-06-23)
是改革機制不是宣佈升值 (2010-06-23)
志強時評:中央釋出誠意 政改達致多贏 (2010-06-22)
建制派顧全大局 促成政改啟航 (2010-06-22)
頂天立地:余若薇虛假的政治表演 (2010-06-22)
解惑篇:值得關注的一宗案件 (2010-06-22)
通過政改 全民呼聲 (2010-06-22)
社民連四處開火 就是怕政改通過 (2010-06-21)
十二萬市民高呼政制向前走 (2010-06-21)
田園快語:不容塌樹意外再發生 (2010-06-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