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阿嬌未完的噩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1]     我要評論

查小欣

 「艷照門」後遺症浮面。

 匪夷所思,粉絲抹黑陷害自己的偶像。

 一名鍾欣桐(阿嬌)狂迷過去半年多次將阿嬌容貌貼在鹹碟的封面上,乘人不覺放入在便利店擺賣的旅遊雜誌中靠害阿嬌,幸而警方派員在目標便利店長期監視,終將疑人拘捕。

 據悉有人直認「好鍾意阿嬌」,但十分不滿偶像捲入「艷照門」,可能有人因愛成恨,要玩殘偶像,阿嬌無辜成為受害人,再一次在她即將癒合的傷口上灑鹽,延續她的噩夢。

 「艷照門」已發生兩年,阿嬌幸運地得到公司不離不棄,支持她再站起來,好不容易,阿嬌做代言人、首次嘗試演舞台劇、與蔡卓妍(阿Sa)開復合演唱會,終於連因「艷照門」而拿不到批文的《出水芙蓉》,壓了兩年也獲批在內地上映,公眾正開始再接受阿嬌、淡忘「艷照門」之際,卻又殺出狂迷惡搞,阿嬌勇於面對,稱願意協助警方調查。

 瘋狂粉絲的行徑極端,會不惜犯險接近偶像,又或會自殘,甚至傷害偶像來表達對偶像的愛慕,可是當偶像做一些令他們失望的行為時,他們會變身恐怖分子,殺傷力可以很大,過往有不少例子,最叫人心寒的是披頭四成員約翰連儂遭狂迷槍擊枉死。

 作為偶像,前呼後擁,呼風喚雨,萬千寵愛,卻要付出不少代價,其中一樣是不能犯錯,罪犯被判入獄,刑期屆滿,懲罰便完結,可以重新做人,過幾年案底撤銷,便正式洗底,可是偶像沒有這份人權,每有同類事情發生定會重提偶像犯的錯,永無機會洗底輪迴再世為人,很簡單,就以戀情為例,某藝人十年前跟阿某鬧緋聞,每次該藝人有緋聞,甚至結婚,傳媒都會再次盤點其情史,且看李嘉欣和劉嘉玲,兩人婚姻幸福,但傳媒仍不留手地提及她們過去的戀聞,所以做藝人的愛侶及其家人要有高於常人的EQ。

 既知道身為藝人犯錯配額是零,就要慎行慎言,對自己及社會負責,因為藝人作為公眾人物,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公眾。但人誰無過,有時更是無辜被牽連,唯有提升EQ對被翻舊賬處之泰然,並做好自己,用行動證明今日的我已經重新振作,大家口下、手下留情呀。

相關新聞
百家廊:楊梅山上好風景 (2010-07-21) (圖)
翠袖乾坤:阿嬌未完的噩夢 (2010-07-21)
天言知玄:兒孫滿堂的煩惱 (2010-07-21)
琴台客聚:熱愛中國的「高麗棒子」走了 (2010-07-21)
生活語絲:囉唆三則 (2010-07-21)
隨想國:章 魚 (2010-07-21)
路地觀察:Facebook 的正義朋友 (2010-07-21)
百家廊:一個「70後」的大學畢業典禮 (2010-07-20) (圖)
翠袖乾坤:涼茶舖 (2010-07-20)
海闊天空:神算八爪外一章 (2010-07-20) (圖)
琴台客聚:丁聰的山海居 (2010-07-20) (圖)
杜亦有道:極品浪漫 (2010-07-20)
思旋天地:香港的定位 (2010-07-20)
詩幻留形:「新詩腔」的俗套 (2010-07-20)
百家廊:無名的景德鎮 (2010-07-19) (圖)
翠袖乾坤:港童學飛 (2010-07-19)
跳出框框:歡迎福賽斯 (2010-07-19)
琴台客聚:父子雙解元 (2010-07-19)
生活語絲:講短話,寫短文 (2010-07-19)
思旋天地:恰逢好時機 (2010-07-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