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郵輪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3]     我要評論

文潔華

 第一次坐郵輪,明白為甚麼有人說會坐上癮。

 海上的這麼一個空間,說龐大嗎?但如果住上了四至五天,便發現遊逛的地方來來去去只有幾個較好的去處。您當然可以享受海闊天空的,特別在清晨和黃昏的時候,跟友人或愛人躺在甲板上數星星,費用全免。

 坐郵輪可以促進人際感情,且減少磨擦。一對中年夫妻結婚卅載,每天為兒女教育、生活開支及對方如何交待事情及對待自己等,爭拗不絕。這次趁長周末一起郵輪遊,首先發覺房間和床在海浪的蕩漾下使自己如回到孩提時的搖籃,睡眠特別酣暢。一覺醒來,郵輪上的食物種類豐富,供應不絕。早午晚餐可以隨便吃薄餅熱狗三文治,也可正正經經地在餐廳裡打扮高貴,正襟危坐,一切依隨餐牌上的選擇,毋須辯論爭執。

 郵輪的一大好處,便是不需費神安排交通食宿,一切旅途中的偶然和意外都省卻了,您只需要付出一點代價,就是在上船後靜心聽船長介紹遇上海難時的安全措施,僅此而已。但由於郵輪是一個封閉性的空間,人們的行為都或多或少顯得怪異。先是孤獨的能耐不強,總要埋堆遊樂或尋找在船上失蹤的親朋戚友;另外便是忘我,好像郵輪已把自己送離岸上的枷鎖和他人的期望;那份放逐的感覺使郵輪上的人不論男女老幼,時會放浪形骸。

 這天深夜在郵輪的酒吧裡,一名八十五歲的美國婆婆帶領眾人舞步,由六十年代的流行曲跳到七十年代的油脂舞,繼而是ABBA、比知到九十年代的霹靂。眾人都使出渾身解數,不知道海岸在何方。

相關新聞
百家廊:企業要有人文關懷 (2010-07-23) (圖)
翠袖乾坤:郵輪上 (2010-07-23)
娛視觀:衝勁有餘 經驗不足 (2010-07-23) (圖)
琴台客聚:鳥人.旅人 (2010-07-23)
生活語絲:房地產發達的杜拜 (2010-07-23)
一網打盡:停一停 諗一諗 (2010-07-23)
寫我遊情:貝魯特地中海海濱 (2010-07-23) (圖)
百家廊:「孩奴」歷程 (2010-07-22) (圖)
翠袖乾坤:強姦 (2010-07-22)
海闊天空:好節目不會從天而降 (2010-07-22)
琴台客聚:殺退追兵 (2010-07-22)
杜亦有道:搵笨之調查 (2010-07-22)
隨想國:章魚的腕力 (2010-07-22)
獨家風景:露得有道 (2010-07-22)
百家廊:楊梅山上好風景 (2010-07-21) (圖)
翠袖乾坤:阿嬌未完的噩夢 (2010-07-21)
天言知玄:兒孫滿堂的煩惱 (2010-07-21)
琴台客聚:熱愛中國的「高麗棒子」走了 (2010-07-21)
生活語絲:囉唆三則 (2010-07-21)
隨想國:章 魚 (2010-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