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獨家風景:露得有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2]     我要評論

呂書練

 香港書展在即,嫩模又成話題,從去年被「吹捧」到今年被「封殺」,嫩模就像野草,春風吹又生;如果說嫩模們sell的是青春的面孔,青春不再的超模show的卻是圓潤的肚皮。

 上月歐洲時尚界另一條令人注目的消息是,一向「守身如玉」的超級名模歌勞迪亞(Claudia Schiffer)在懷第三胎時,終於打破多年「裸禁」誓言,學其師姐仙蒂.歌羅馥當年為W雜誌拍孕婦裸照,登上老家德國版Vogue封面,讓第三個孩子提早跟世人隔肚皮曝光。

 德裔的歌勞迪亞是八、九十年代初「超模群」中的完美代表,也是Chanel設計總舵手Karl Lagerfeld的「愛將」,當年,出道不久就被西方媒體形容為法美兩位五十年代性感女神碧姬芭鐸和瑪麗蓮夢露的現代版,其充滿光澤的柔軟金髮和完美的身段也可說是西方女孩心中至愛芭比娃娃的活生生化身。所以,在一九九四年,美國《Elle》創作總監Gilles Bensimon曾和范思哲合作,把她塑造成成人版芭比,更突出了她的純真形象。

 當年,她簽廣告合約時,有一個特別要求,就是不裸露;她也經常在訪問中說,將來要做一個賢妻良母,這條底線不能破。二○○二年,她終於如願了,跟英國導演Matthew Vaughn結婚並定居當地,很快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媽,模特兒工作仍繼續,但母親的形象更突出。

 沒想到,在懷第三胎時,「模界玉女」終於不甘寂寞,在臨盆前夕露一露,所以,腹部比仙蒂的更下垂。其實,說到超模裸露,除了敢作敢為的仙蒂和行為頹廢的姬蒂.摩絲(Kate Moss)外,另一位作風低調的丹麥美女海蓮娜(Helena Christensen)也是當了兩子之母後,去年突然為英國藝術雜誌《Citizen K》夏季號拍了裸露封面。

 不過,這些奢華時代的美女超模,以「完美」見稱,形象高貴和矜持,也很有知性美,即使同樣是「露」,也露得有道,那就是對母親的禮讚。

相關新聞
百家廊:「孩奴」歷程 (2010-07-22) (圖)
翠袖乾坤:強姦 (2010-07-22)
海闊天空:好節目不會從天而降 (2010-07-22)
琴台客聚:殺退追兵 (2010-07-22)
杜亦有道:搵笨之調查 (2010-07-22)
隨想國:章魚的腕力 (2010-07-22)
獨家風景:露得有道 (2010-07-22)
百家廊:楊梅山上好風景 (2010-07-21) (圖)
翠袖乾坤:阿嬌未完的噩夢 (2010-07-21)
天言知玄:兒孫滿堂的煩惱 (2010-07-21)
琴台客聚:熱愛中國的「高麗棒子」走了 (2010-07-21)
生活語絲:囉唆三則 (2010-07-21)
隨想國:章 魚 (2010-07-21)
路地觀察:Facebook 的正義朋友 (2010-07-21)
百家廊:一個「70後」的大學畢業典禮 (2010-07-20) (圖)
翠袖乾坤:涼茶舖 (2010-07-20)
海闊天空:神算八爪外一章 (2010-07-20) (圖)
琴台客聚:丁聰的山海居 (2010-07-20) (圖)
杜亦有道:極品浪漫 (2010-07-20)
思旋天地:香港的定位 (2010-07-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