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語絲:房地產發達的杜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3]     我要評論

吳康民

 杜拜已經去過兩次,這一次決定重遊,目的是想去看看今年一月才開業的世界第一高樓:「亞拉法塔」(BURJ KHALIFA)。同時也想進世界最豪華的所謂「七星級」的帆船酒店(Burj Khalifa)吃一頓飯,觀光一番。

 由於要遷就團友們的假期,只好在七月份出發。好傢伙!今年香港的夏天比往年炎熱得多,可是飛機到達杜拜,已是夜晚八時四十分,一下飛機的舷梯,已是攝氏四十一度。翌日中午走出街頭,是攝氏五十六度!這不是大略的估計,而是有一位團友帶備溫度計測出來的。

 如此炎熱的天氣,根本無法進行室外活動。從汽車走出到進入室內,短短的幾步路,便已經熾熱難耐,如何能到街頭散步?但據說這個城市,還有些貧民階層,家中沒有冷氣設備的,真不知道他們如何生活?難怪街頭稍有遮蔭之處,仍有人坐著「乘涼」,大概便是比他們悶熱的蝸居要好一點吧。

 杜拜真是一個奇怪的城市,天氣炎熱,水比油貴,並不是一個風景秀麗的宜居城市,大廈林立,屋h建築群和商業大廈在建的比比皆是。大概是油錢太多,便投資在房地產上。難怪去年經濟泡沫出現,杜拜酋長國面臨破產,好在有盛產石油的另一酋長國阿布扎比救助,否則必面臨冰島破產的命運。

 但房地產價格正在下降。我們通過一位經紀帶同去看兩棟準備出售的別墅。一家是還沒有裝修的空房子,三層樓有七居室,客廳、飯廳、游泳池俱全。面對海旁,環境算是不錯。全座建築面積七千三百呎,索價是一千九百萬阿聯酋幣,合港幣約四千五百萬。另一家是二手房,房主準備搬遷出售,樓高兩層,卻只有五居室和一個小游泳池,面積大概是五千呎左右,索價一千萬阿幣多一點。

 據說這個價錢,已比去年下跌六成,想是經濟不景氣的緣故。同時,盲目發展,空置樓房太多,供求失調,樓價自然下跌也。

相關新聞
百家廊:企業要有人文關懷 (2010-07-23) (圖)
翠袖乾坤:郵輪上 (2010-07-23)
娛視觀:衝勁有餘 經驗不足 (2010-07-23) (圖)
琴台客聚:鳥人.旅人 (2010-07-23)
生活語絲:房地產發達的杜拜 (2010-07-23)
一網打盡:停一停 諗一諗 (2010-07-23)
寫我遊情:貝魯特地中海海濱 (2010-07-23) (圖)
百家廊:「孩奴」歷程 (2010-07-22) (圖)
翠袖乾坤:強姦 (2010-07-22)
海闊天空:好節目不會從天而降 (2010-07-22)
琴台客聚:殺退追兵 (2010-07-22)
杜亦有道:搵笨之調查 (2010-07-22)
隨想國:章魚的腕力 (2010-07-22)
獨家風景:露得有道 (2010-07-22)
百家廊:楊梅山上好風景 (2010-07-21) (圖)
翠袖乾坤:阿嬌未完的噩夢 (2010-07-21)
天言知玄:兒孫滿堂的煩惱 (2010-07-21)
琴台客聚:熱愛中國的「高麗棒子」走了 (2010-07-21)
生活語絲:囉唆三則 (2010-07-21)
隨想國:章 魚 (2010-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