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言知玄:住宅中的閘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8]     我要評論

楊天命

 缺乏精神信仰的中國正泛起風水熱,天命受邀到內地勘察風水的機會也愈來愈多。當中一些富豪為增添豪宅氣派,往往在沒有真實需要的情況下,於別墅內興建私人升降機,這其實是「自尋煩惱」——為了虛榮感而自找風水的麻煩。

 就算是款式再新穎的升降機,它在運作的過程仍難免會發出聲響及影響附近的磁場,以風水角度而論,這其實是兩種能對健康構成影響的煞氣。

 香港雖然較少這種內置升降機的豪宅,但不少屋苑的設計,乃是住屋單位與升降機槽只有一牆之隔,住宅中人健康難免受到煞氣影響。除了搬家外,唯一的緩衝辦法就是將緊貼電梯槽的房間改成雜物房或書房等非休息睡眠的房間,自然能減輕煞氣的破壞力。

 升降機的另一個問題,則是其金屬門的外形有如一把巨型閘刀,若家門剛好與之相對,單位的居住者將可能出現嚴重的健康問題。幸好,化解方法頗為簡單﹕

 第一,升降機五行屬金,按五行生剋的道理,可用火來克制,即在家門前擺放紅色地氈,然後再在入門處放置長明燈,以雙重火力,抵消閘門金性的煞氣。

 第二,除了用火克制,閣下更可用金生水的五行關係,用水來洩走金氣。做法是在對正升降機的大門內擺放四枝水種植物(例如富貴竹),令金生水,水再生木。相較之下,這方法比用火剋優勝,因為它不但能抵消金氣,同時更利借木催財,將升降機之害化為利!

 中國陰陽學說向來相信陽中有陰,陰中有陽,故只要擅用各種不利因素,它隨時能變成對自己有益的事物,這種用植物化解升降機煞氣的風水之法便是一個上佳的例子。其實不論風水也好,做人做事也好,遇上問題難關也絕不要氣餒,反而要勇於面對,冷靜思考,自然能把困難化為己用!

相關新聞
百家廊:且談美國國慶 (2010-07-28) (圖)
翠袖乾坤:樂壇教父突然離世的遺憾 (2010-07-28)
天言知玄:住宅中的閘刀 (2010-07-28)
琴台客聚:悼戴思聰兄 (2010-07-28)
杜亦有道:堅毅人生 (2010-07-28)
隨想國:五十年 (2010-07-28)
路地觀察:柳暗花明日本村 (2010-07-28)
百家廊:中國人為何奉行拜金主義?(下) (2010-07-27) (圖)
翠袖乾坤:家庭舞會 (2010-07-27)
海闊天空:經濟如浮雲 (2010-07-27)
琴台客聚:李輝英的戀鄉情結 (2010-07-27) (圖)
生活語絲:高樓和帆船酒店 (2010-07-27)
思旋天地:十年如一日 (2010-07-27)
詩幻留形:書展與懷舊習俗 (2010-07-27)
百家廊:中國人為何奉行拜金主義?(上) (2010-07-26) (圖)
翠袖乾坤:米蘭今昔 (2010-07-26)
跳出框框:間諜小說與記者 (2010-07-26)
琴台客聚:高考狀元是廩生 (2010-07-26)
杜亦有道:o靚模控訴 (2010-07-26)
思旋天地:送大禮 (2010-07-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