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o靚模控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6]     我要評論

阿 杜

 今年「書展」廿一日正式開動,「o靚模」簽名會被禁足,衣香鬢影卻沒有了肉光四射,顯見遜色於去年,否則今年有新組合「八模」、「十二模」等,如果任由發揮,定然有一番非凡熱鬧。

 近日閒談間,友人問起怎麼會產生這麼多「模」?答之說:「這是由正式傳統職業模特兒逼出來的。」何有此說?皆因觀察所得,人們眼中早以模特兒為非凡之職別,高大美麗、有型、一向為人羨慕,但形勢條件所限,戰後經濟發達之五十年代起,開始有時裝模特兒之鵲起,但要表演時裝要吸引人目光,個個出場「模特」都非得有五呎八、九吋以上才能「出人頭地」,效果彰顯,漸而發展到有此「商品模特」,只要貌美亮麗,不必身高五呎八以上,只要拍平面照便可見報,便有商業效果,於是「模特兒」行業正式誕生。不過要成為具宣傳力之代表,也要相當身形容貌才可勝任,所以這一行業,一直是女孩子夢寐以求之行業,那些佔女子多數的五呎五以下之女孩子發覺,穿得性感、極少布料、煙視媚行、眉絲細眼、挺胸翹臀也有此效果,也被傳媒群相拍照見報刊甚至上電視,為商品宣傳有錢可賺之外,有些更被邀上銀幕成星,一下子躍出社會最矚目層面,於是就如群蟻附羶一湧而至了。更且你追我逐越脫越大膽,越脫「事業線」表露得越長,猗歟休哉春光滿香港了。「o靚模」由日本始發,台灣追藍,現在香港才是青出於藍,這兩年成為社會一景,令整個沉悶之香港也繽紛可愛得多。

 哈,物極必有反者,連半官方之書展推辦者貿發局人員也視為品味低俗,不宜公展,今年明令而禁之,真可謂有點煮鶴焚琴大煞風景了。其實社會約定俗成,對何者稱為性感,何者為逾尺度之暴露,一向有其不成正文律法式的標準,真正的暴露一向有其禁制所限,衛道之士不必太過緊張也。

 有個「o靚模」不忿地告訴記者,正式模特風光萬千,享盡名利,抵不得我們大幫後生少女來搶飯碗,其實我們是無可奈何,敗中求勝而已,我們站著不夠她們高,但我們躺著就「高」過她們,也只有這樣我們才挺拔於江湖卓然而起,現在那些人齊齊聲討,用盡言論行動打擊,連掙扎博出位求存也難,如此社會,真是個不幸福的社會,請告訴我,世界為什麼這樣不可愛啊?

相關新聞
百家廊:中國人為何奉行拜金主義?(上) (2010-07-26) (圖)
翠袖乾坤:米蘭今昔 (2010-07-26)
跳出框框:間諜小說與記者 (2010-07-26)
琴台客聚:高考狀元是廩生 (2010-07-26)
杜亦有道:o靚模控訴 (2010-07-26)
思旋天地:送大禮 (2010-07-26)
網人網事:「兩個胖胖歡迎您」 (2010-07-26)
百家廊:企業要有人文關懷 (2010-07-23) (圖)
翠袖乾坤:郵輪上 (2010-07-23)
娛視觀:衝勁有餘 經驗不足 (2010-07-23) (圖)
琴台客聚:鳥人.旅人 (2010-07-23)
生活語絲:房地產發達的杜拜 (2010-07-23)
一網打盡:停一停 諗一諗 (2010-07-23)
寫我遊情:貝魯特地中海海濱 (2010-07-23) (圖)
百家廊:「孩奴」歷程 (2010-07-22) (圖)
翠袖乾坤:強姦 (2010-07-22)
海闊天空:好節目不會從天而降 (2010-07-22)
琴台客聚:殺退追兵 (2010-07-22)
杜亦有道:搵笨之調查 (2010-07-22)
隨想國:章魚的腕力 (2010-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