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送大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6]     我要評論

思 旋

 年前,新加坡開賭拉動旅遊業增長居功不少,再加上泰國政局不穩打擊旅遊業。旅客轉往新加坡,到聖淘沙享受陽光海灘之餘到娛樂場博兩手碰手氣,也可帶小孩到環球影城重溫童真,適宜合家度假。濃厚「家長式」統治的新加坡,未受金融海嘯影響,仍有超乎意料百分之十五以上的GDP增長,素來與新加坡相提並論的港人私底下大不是味道。極力標榜爭取自由民主的香港人,顯然把精神力量多花費在政治爭拗而非努力發展經濟,確實付出昂貴代價。

 幸而,背靠祖國的香港,不時受到祖國送大禮,就以人民幣業務來說,為打造香港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前不久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銀香港為台灣人民幣現鈔清算行;上周又再添動力,簽署修訂人民幣清算協議。即是說眾多中小企包括證券行都可以開設人民幣戶口,可就是個人每日兌換人民幣仍限於兩萬元。其實,所謂公平的投資市場,大如股神,小如牛頭角順嫂都有參與炒作。有關投資人民幣講座如雨後春筍十分受歡迎,尤其是師奶大嬸興趣高漲。而眾銀行快馬加鞭推出人民幣產品,增加人仔儲息務求搶佔市場率。人民幣壽險大增吸引力。事關十年二十年的人壽保單以人民幣作算「財息雙收」是也。不過,保單內容可得仔細看清,相關新產品更要十分留意。

 香港友好協進會副主席胡葆琳,她是全國政協委員,國民黨前軍政名門之後。別看她少在社交場合露面,以為她「無料到」,其實她是跨國企業家,是活躍海峽三地經貿文化之表表者。前不久,她率一個代表團訪台,受到台灣四大天王熱情款待,她與馬英九、連戰、吳伯雄、宋楚瑜拍下照片返港後給我觀看。今日的香港與台灣關係踏進新階段、新起點,胡葆琳十分雀躍地表示,她願意為促進三地發展,竭盡所能作貢獻。胡葆琳曾任東華三院總理,作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她願意積極投身香港事務。上周她任副主席的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舉辦「投資人民幣講座」,她感到十分適時有意義,出錢出力贊助是項活動,十分成功。

相關新聞
百家廊:中國人為何奉行拜金主義?(上) (2010-07-26) (圖)
翠袖乾坤:米蘭今昔 (2010-07-26)
跳出框框:間諜小說與記者 (2010-07-26)
琴台客聚:高考狀元是廩生 (2010-07-26)
杜亦有道:o靚模控訴 (2010-07-26)
思旋天地:送大禮 (2010-07-26)
網人網事:「兩個胖胖歡迎您」 (2010-07-26)
百家廊:企業要有人文關懷 (2010-07-23) (圖)
翠袖乾坤:郵輪上 (2010-07-23)
娛視觀:衝勁有餘 經驗不足 (2010-07-23) (圖)
琴台客聚:鳥人.旅人 (2010-07-23)
生活語絲:房地產發達的杜拜 (2010-07-23)
一網打盡:停一停 諗一諗 (2010-07-23)
寫我遊情:貝魯特地中海海濱 (2010-07-23) (圖)
百家廊:「孩奴」歷程 (2010-07-22) (圖)
翠袖乾坤:強姦 (2010-07-22)
海闊天空:好節目不會從天而降 (2010-07-22)
琴台客聚:殺退追兵 (2010-07-22)
杜亦有道:搵笨之調查 (2010-07-22)
隨想國:章魚的腕力 (2010-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