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堅毅人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8]     我要評論

阿 杜

 近睹一則精彩噴血加噴飯網語:「中國同胞能傲立於世,五千年歷史血脈連綿,皆因華夏同胞有祖傳優良基因,養就銅皮鐵骨,鋼心鑽胃之軀,百折不撓舉世震伏,而吾胞由出生開始走完一生,皆經歷無盡考驗。」

 祖國同胞之生死經歷,近年大約有如下規律:「出世生不起,剖腹手術一胎五千幾。求學讀不起,選家名校七萬起。蝸居住不起,兩萬多元一平米。求偶老婆娶不起,沒車沒房誰跟你?身體內外病不起,醫費藥費脫層皮。嗚呼歸西死不起,火化出殯起碼一萬幾。兩腿一伸樂得起,終於解決了住的問題。」

 這一首堅毅人生曲,看真想深真的噴血還是噴飯?難怪創作這些網謠的才子都被稱憤青,充滿幽默,喜怒哀樂大混合的面對人生,代傳代的連綿不絕下去,說我們堅毅,自有其道理。

 另有新詞解讀:「有一種感覺總在失眠時,叫『相思』;有一種感覺總在夢醒後,叫『永恆』;有一種目光總在分手時,叫『眷戀』;有一種失望總在離別後,叫『決絕』。

 都市男女情不是混帳,而是理路分明,按鐘點算的叫『按摩』,對方是『小姐』;按夜算的,叫『妓女』;按星期算的,叫『情人』;按月算的,叫『相好』;按年算的,叫『二奶』;按輩子算的,叫『老婆』。單位明確,明碼實物,絕不含糊,因此絕非混帳也。」

 另一網謠稱「亂了懷抱」:四十的男人壞,抱著下一代大唱「遲來的愛」;五十的男人更壞,抱著第三代唱「糊塗的愛」;七十的男人最無奈,抱著第N代唱人老心不老最悲哀。

 祖國近年有好些驚世駭俗的鋒芒艷女,像名聞南北的「芙蓉姐姐」、「阿鳳妹妹」,自起網訊狂踩林志玲、范冰冰等美女,自登裸照自稱萬人迷,有憤青公選她們確是人間絕色,特製彩色大頭巨像公賣,居然也有買家,「買家」們稱她們這些巨像海報有特異功能,貼在門口可以「辟邪」,貼在睡房床頭可以「避孕」,一看此像,什麼傳宗接代之慾念全消了。

 香港有沒有此等「辟邪」巨照之「絕色」人選呢?

 以上網謠可見,我們香港還是落後於祖國一大截,難怪香港在各城市排比之名單中,是越來越低了。

相關新聞
百家廊:且談美國國慶 (2010-07-28) (圖)
翠袖乾坤:樂壇教父突然離世的遺憾 (2010-07-28)
天言知玄:住宅中的閘刀 (2010-07-28)
琴台客聚:悼戴思聰兄 (2010-07-28)
杜亦有道:堅毅人生 (2010-07-28)
隨想國:五十年 (2010-07-28)
路地觀察:柳暗花明日本村 (2010-07-28)
百家廊:中國人為何奉行拜金主義?(下) (2010-07-27) (圖)
翠袖乾坤:家庭舞會 (2010-07-27)
海闊天空:經濟如浮雲 (2010-07-27)
琴台客聚:李輝英的戀鄉情結 (2010-07-27) (圖)
生活語絲:高樓和帆船酒店 (2010-07-27)
思旋天地:十年如一日 (2010-07-27)
詩幻留形:書展與懷舊習俗 (2010-07-27)
百家廊:中國人為何奉行拜金主義?(上) (2010-07-26) (圖)
翠袖乾坤:米蘭今昔 (2010-07-26)
跳出框框:間諜小說與記者 (2010-07-26)
琴台客聚:高考狀元是廩生 (2010-07-26)
杜亦有道:o靚模控訴 (2010-07-26)
思旋天地:送大禮 (2010-07-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