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娛視觀:私隱新官要發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30]     我要評論

餓 龍

 編劇設計戲劇衝突的巧合,常遭觀眾詬病,指是無中生有、違反邏輯。可在現實中,本港新聞也不乏戲劇衝突的巧合:前郵政署長及前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蔣任宏,剛獲委任為新私隱專員,下月初接掌個人私隱專員公署。他在前任期內,曾被指觸犯個人私隱條例及帳目混亂,有輿論認為政府讓他接任此職,是與公眾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

 無可否認,即將卸任的私隱專員吳斌近期異常積極,例如窮追猛打八達通公司出賣市民私隱牟利事件,就很明顯爭取到不少民心。日前他在立法會上,更表示私隱署屬「冇牙老虎」正是立法會一手造成,其語帶幽默,又極具諷刺,一方面可見其大將之才,另方面也見其難捨專員席位,惟「發力」為時已晚,卸任已成事實,殊為可惜。

 坦白而言,八達通公司也真的很不爭氣,坐擁「獨市生意」有如能下金蛋的鵝,還要出賣市民私隱牟利,其負責人更是謊話連篇,不認不認還須認。只為事件鬧大,就連遠在四川的特首曾蔭權,也忍不住就此公開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市民個人私隱的問題……儘管八達通大股東為港鐵,而政府又為港鐵的大股東,三者脫不了千絲萬縷的關係,但曾蔭權言下頗有與八達通劃清界線之意。

 此情此景,蔣任宏應有所頓悟,正如他自己所言,當年涉侵員工私隱等事件,是經一事、長一智。而此刻披甲上陣,繼任私隱專員,被傳媒大翻舊帳……對此,何不順勢承接吳斌未竟之大任,繼續窮追猛打八達通子公司出賣市民私隱事件,既為二百萬八達通用戶討回公道,也為自己洗刷前科,正所謂戴罪立功,此其時也。新官上任,做台好戲,更可顯示政府用人得當,一舉數得。

相關新聞
百家廊:世博美國館觀後感 (2010-07-30) (圖)
翠袖乾坤:紅 (2010-07-30)
娛視觀:私隱新官要發火 (2010-07-30)
琴台客聚:攀援植物與扭蛋 (2010-07-30)
杜亦有道:亞視自製劇 (2010-07-30)
一網打盡:個人資料 (2010-07-30)
寫我遊情:貝魯特的夜生活 (2010-07-30) (圖)
百家廊:這裡從前是漁村 (2010-07-29) (圖)
翠袖乾坤:硬上弓 (2010-07-29)
海闊天空:極端化的年代 (2010-07-29)
琴台客聚:喧賓奪主 (2010-07-29)
生活語絲:可憐的阿珍 (2010-07-29)
隨想國:萌 芽 (2010-07-29)
獨家風景:旗袍反映時代 (2010-07-29) (圖)
百家廊:且談美國國慶 (2010-07-28) (圖)
翠袖乾坤:樂壇教父突然離世的遺憾 (2010-07-28)
天言知玄:住宅中的閘刀 (2010-07-28)
琴台客聚:悼戴思聰兄 (2010-07-28)
杜亦有道:堅毅人生 (2010-07-28)
隨想國:五十年 (2010-07-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