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語絲:郵輪八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7]     我要評論

吳康民

 漫長暑假,既不願冒著酷熱去排隊參觀世博會,只好選擇乘郵輪漫遊中日韓三國,並可在郵輪上稍作休息。

 這一次選擇的是歌詩達(Costa)郵輪公司的羅曼蒂克號(Romantica)的八天遊。因我近年已害怕乘長途飛機到歐美登輪,只能在亞洲地區團團轉。已乘過的有麗星郵輪、加勒比郵輪。這一次乘的歌詩達郵輪,五萬三千噸的排水量,約一千七百位的載客量,算是一艘中等級數的。由於香港缺乏郵輪碼頭,所以要到天津塘沽碼頭登輪,順道遊覽北京和天津。在旅程中則登陸韓國的濟州和釜山、日本的福岡。

 由於是在塘沽登輪,因而乘者大多是大陸遊客。游目所見,約佔遊客的九成。香港去的,只有我們一個團二十來人。至於外國人,恐怕不上十人。由此可見,大陸遊客的潛力是多麼大。過去來港澳旅行就算了不起,現在登上郵輪周遊列國,也算稀鬆平常。而且這些大陸遊客,只算中產,極少見到高幹型或富豪型的。而且他們大多是親子活動,內地一孩政策,孩子珍貴得不得了。大概有百分之二十以上是十歲左右的小孩子,為全船增添了熱鬧的親子氣氛。

 既然是中國遊客為主,船上的伙食算是較合亞洲人口味。不像上次乘搭的加勒比郵輪,船上伙食吃了兩頓便膩了,又沒有收費餐廳可資調劑。但是比起麗星郵輪,伙食還是差了一點。

 晚上的娛樂節目,卻不及上述兩家郵輪的熱鬧。有兩個晚上,只由兩位男女歌星演唱意大利歌劇名曲,許多觀眾不熟悉這些曲子,對意大利文的歌唱更是聽不懂。演唱期間,幾個人幾個人陸續溜走,似乎對演唱者不大尊敬。只有一晚的雜技表演,差強人意。總之,表演似乎沒有照顧到遊客口味,所以每晚都並未滿座。

 這個八天的郵輪旅遊,既沒有過分的警喜,也沒有太大的失望,及格而已。

相關新聞
百家廊:太白七月雪 (2010-09-07) (圖)
翠袖乾坤:中平卓馬的挑釁 (2010-09-07)
海闊天空:沒有公義素養的悲劇 (2010-09-07)
琴台客聚:有個詩人叫馮志 (2010-09-07) (圖)
生活語絲:郵輪八日 (2010-09-07)
思旋天地:合作共贏 (2010-09-07)
詩幻留形:閱讀的形象 (2010-09-07)
百家廊:花季之殤 (2010-09-06) (圖)
翠袖乾坤:自 救 (2010-09-06)
跳出框框:可愛的香港人 (2010-09-06)
琴台客聚:妨礙溝通 (2010-09-06)
杜亦有道:夢境迷痴 (2010-09-06)
思旋天地:七十年的傳奇 (2010-09-06)
網人網事:銀髮網蟲 (2010-09-06)
百家廊:應把幼兒園納入義務教育 (2010-09-03) (圖)
翠袖乾坤:二十五十 (2010-09-03)
娛視觀:從電影看菲國治安 (2010-09-03)
琴台客聚:鐘和雲的想像與辯證 (2010-09-03)
生活語絲:京津兩半天 (2010-09-03)
一網打盡:停一停 想一想 (2010-09-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