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要防的是「蘋果惡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0]     我要評論

梁立人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30年慶典期間,接見了香港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讚揚他對深圳發展的貢獻,希望他繼續為香港和國家的繁榮出力。其實,國家領導人到訪某一地區,有時下訪普通老百姓,有時接見某些身份較為特殊的人,情況不一而定,本來就不宜說三道四。但是,一向逢中必反的《蘋果日報》,卻抓住這機會大做文章,他們以「李嘉誠惡晒」作頭條,抹黑一個殷實的成功商人,挑撥中央和港人的關係,可說是肆無忌憚,用心險惡。

 眾所皆知,李嘉誠從一個普通的老百姓開始,一步一個腳印,憑自己的努力和智慧,開拓了自己的事業。雖然說香港商界名人甚多,但李嘉誠絕對稱得上是香港商界的翹楚,他除了多年來在香港和內地的投資及貢獻良多,在國際上也屬甚具名氣的超級富豪,再說,就算李氏沒有富可敵國的經濟背景,以他一向提倡儒家傳統的做人宗旨和正派經營的社會形象,也堪稱德高望重,地位超然。

 《蘋果日報》說:「胡錦濤的做法不但無法消除香港社會矛盾,反而令港人覺得中央肯定李嘉誠在港建立的經濟霸權、認同『李家惡晒』,令香港仇商情緒、社會深層次矛盾惡化。」《蘋果日報》可說是賊喊捉賊。因為,李氏的投資雖然足以影響到香港人的衣食住行,但和霸權根本拉不上關係,相反,《蘋果日報》倚仗外國反華勢力和香港反中亂港力量的支持,躲在言論自由的保護傘下,一向慣於譁眾取寵、宣淫販賤,早已成為臭名昭著的傳媒霸權,這次他們抹黑李氏的形象,誣衊中央政府認同「李家惡晒」,才是有意挑撥離間,加深香港仇商情緒,令社會深層次矛盾惡化的所為。

 香港是一個典型的商業社會,沒有成功的商業運作,就沒有香港的繁榮。香港人都明白到這一點,所以,香港的勞資關係向來融洽,就算是間中有矛盾,也能通過互相體諒解決,極少出現足以影響社會穩定的風潮。但是,部分人卻企圖通過挑撥離間的手段,製造香港的仇商仇富情緒,影響社會安定,達到他們險惡的政治目的,所以,我們要防的不是「李家惡晒」,而是反中亂港,造謠生事,惟恐天下不亂的「蘋果惡晒」。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樓市能否軟著陸 考政府智慧 (2010-09-10)
廿四味:要防的是「蘋果惡晒」 (2010-09-10)
把脈香港:社民連拔一毛而利天下不為也 (2010-09-10)
揚清激濁:促進經濟轉型 穩定擴大就業 (2010-09-10)
龍聲飛揚: 研究港深合作 為「八十後」拓展人生道路 (2010-09-10)
全面檢討投資移民計劃 (2010-09-10)
解惑篇:八達通宜妥善處理索償官司 (2010-09-10)
民筆聊生:停車熄匙與職業安全 (2010-09-10)
指點江山:《蘋果》煽動仇富 損港根本利益 (2010-09-09)
反對派突襲薄扶林反映了新動向 (2010-09-09)
「次主權」論子虛烏有 (2010-09-09)
長毛拒還公屋 抗爭只是為利 (2010-09-09)
中間路線有票嗎? (2010-09-09)
田北俊發「重炮」 所為何事 (2010-09-09)
明辨是非:改善市民生活 推動社會發展 (2010-09-09)
來論:從菲人質事件現場直播說起 (2010-09-08)
廿四味:《蘋果日報》指鹿為馬 (2010-09-08)
把脈香港:南區補選解碼 (2010-09-08)
「授權」還是「次主權」 (2010-09-08)
從薄扶林補選看「超級區議員」選舉 (2010-09-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