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把脈香港:社民連拔一毛而利天下不為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0]     我要評論

徐 庶

 香港有一個怪現象,每逢遊行示威,政黨必然募捐,那些領袖最熱衷的就是站在錢箱前勸捐,至於遊行,亦有其政治目的,可謂「名利雙收」。其中最喜歡追名逐利的是社民連的兩個惡人,長毛梁國雄與黃毓民是也。梁國雄標榜自己是哲古華拉的信徒,遊行也穿上那件哲古華拉T恤,恍若大公無私,其實這是魔術師的道具。這都是往自己臉上貼金之術,反正,政治化妝,是這些政治演員的必殺技。兩副嘴臉,口不對心,等閒事耳。

 梁國雄在立法會大堂動輒掟蕉、喧嘩、走出座位搞事,這是為了爭取電視轉播,眾人皆知,更重要者,這是開小差之秘訣。梁為一份反對派報章撰寫波經,因時間倉猝,或者傍晚又有約會,他必會搗亂會場的秩序,博立法會主席驅逐他離場,於是他一整天放假,回去睇波寫稿。這是秘撈。有人說,立法會議員每個月收入六萬多元,為甚麼要搏命搵銀?這是貪婪的原因。

 近日公屋富戶人數大升一倍多,他們本應交回公屋,讓窮困的貧民早日上樓。梁國雄公開說,有錢人不應住公屋,富戶政策要全面檢討云云。這道貌岸然之相,好像對佔住公屋之富人相當齒冷。當別人踢爆他就是這類極端自私的富戶,他立即理直氣壯,公開申明不會搬出公屋,理由是並不是每一屆可以當選,費事搬出後他日又搬回來。這就是「正義在我口,行動兜著走」。厚面皮,才可以臉色不變不面紅。

 黃毓民上電視更是真理化身,大義凜然,高呼口號要為窮人爭取最低工資待遇,維持工人的尊嚴和人格,最低工資一定要33元。不旋踵,他的牛肉麵店工人踢爆他,他只付25元時薪。黃毓民又諉過於老婆,這是老婆的主意。壞蛋是老婆,他卻是正人君子,永遠站在道德高地上。大言炎炎,指點江山,恍如萬世師表,教社民連的年輕人怎樣做人。當年輕人知道他的厚黑學本領,口是心非,青出於藍,那就為禍社會了。

 戰國時,楊朱主張拔一毛而利天下不為也,鼓吹個人利己主義。墨子主張赴湯蹈火也要為世人做好事推行兼愛。社民連兩個「人辦」,講穿了,就是高度自私自利,又把香港選民當作大傻瓜,可以任意愚弄。他們連楊朱也不是,楊朱敢公開自己的哲學,這兩個人卻鬼祟而內心見不得陽光。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樓市能否軟著陸 考政府智慧 (2010-09-10)
廿四味:要防的是「蘋果惡晒」 (2010-09-10)
把脈香港:社民連拔一毛而利天下不為也 (2010-09-10)
揚清激濁:促進經濟轉型 穩定擴大就業 (2010-09-10)
龍聲飛揚: 研究港深合作 為「八十後」拓展人生道路 (2010-09-10)
全面檢討投資移民計劃 (2010-09-10)
解惑篇:八達通宜妥善處理索償官司 (2010-09-10)
民筆聊生:停車熄匙與職業安全 (2010-09-10)
指點江山:《蘋果》煽動仇富 損港根本利益 (2010-09-09)
反對派突襲薄扶林反映了新動向 (2010-09-09)
「次主權」論子虛烏有 (2010-09-09)
長毛拒還公屋 抗爭只是為利 (2010-09-09)
中間路線有票嗎? (2010-09-09)
田北俊發「重炮」 所為何事 (2010-09-09)
明辨是非:改善市民生活 推動社會發展 (2010-09-09)
來論:從菲人質事件現場直播說起 (2010-09-08)
廿四味:《蘋果日報》指鹿為馬 (2010-09-08)
把脈香港:南區補選解碼 (2010-09-08)
「授權」還是「次主權」 (2010-09-08)
從薄扶林補選看「超級區議員」選舉 (2010-09-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