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金九銀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0]     我要評論

思 旋

 市場總會有「金九銀十」流傳。九月港股市有起色,二萬一千點坐穩。至執筆時,連升多日終見回吐。其實,當下「買股不買市」的潮流,每日都見到每有股單日作回吐,見波動。不過,亦見常公開露面股評家,原本是看淡者,近日也改口看好後市了。各位讀者大概不會忘記吧,九年前「九.一一」事件和二年前「九.十五」雷曼兄弟破產所掀起的金融海嘯席捲全球等「大劑事」都發生在九月;歷史告知,十月對好友而言是敏感月,事關十月間多次發生股災。迷信者在十月前已漸退市,慎防有災難哩。然而,世事常變,在投機市場搵食常會打倒昨日的我,更不會「一本通書看到老」,事關雲詭波譎的市場只能「順勢者昌」,不可能老是逆市而行。否則,金山銀山也會輸光囉。

 股市在九月是否轉勢走好?有待時間作答。事實是炒人民幣升值的全球資金陸續東來,尋回報最能「快刀斬亂麻」,快回報的相對來說都往股市搵食。去年香港被認為是全球集資之冠,港交所(388)亦因此而被炒上大升。持續調整過後,近日止跌回升,整月來續有新股排隊上市。未知是否眾老闆愛「花好月圓人壽」好兆頭,中秋節前,多隻新股招股,市場反應熱烈。「博士蛙」新股為之最。一直以來都公認「女人與小孩」的鈔票最易搵。博士蛙在內地已是孩子們心中的品牌了,此新股正是內地最暢銷的最大兒童消費品經銷商。孩子們愛穿品牌,皆因「一個小孩六個大人」,不難穿上品牌顯身價。更何況內地出口放緩,政府大力催谷內需市場,股市中的內需產品企業都成股友至愛。博士蛙(1698)最吸引是意中事,有概念又是行業龍頭。

 講到炒概念莫過於中銀(2388),人民幣升值全球公認,人民幣衍生產品因中央鬆綁而陸續出台,作為人民幣龍頭機關大哥的香港中銀因利成勢大獲追捧不無其因。若想追落後,擁有巨額人民幣儲備的中移動(941)不妨也可小注追入,應可過個肥中秋。

相關新聞
學習「新」詞 揭人生新頁 (圖)
「人道主義」新世代的自我價值觀 (圖)
「品牌再生」新舊文化的處理 (圖)
「易學」 傳統智慧之今用 (圖)
獅子山下集齊人 回憶童年時光 (圖)
飲江 搬石,還是看節日燈飾 (圖)
書評:流亡者的沉默之聲:薩依德的流亡者之書 (圖)
書介:癲狂 (圖)
書介:父後七日 (圖)
書介:成吉思汗的女兒們 (圖)
書介:政經建築觀 ─ 香港都市發展實例反思 (圖)
書介:錢文忠解讀《弟子規》 (圖)
徵稿啟事
百家廊:成吉思汗從這裡崛起
翠袖乾坤:好醜命生成
跳出框框:菲律賓女傭
琴台客聚:濫交導致亂倫
杜亦有道:食七咁食
思旋天地:「金九銀十」
網人網事:天天過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