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壹週刊》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0]     我要評論

楊志剛

 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30周年慶典會見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引人矚目,顯示國家領導人肯定港商對改革開放的巨大貢獻,港人對此次會面亦感到與有榮焉。但是,繼《蘋果日報》刻意歪曲會面的意義,挑動仇商仇富情緒,最新一期《壹週刊》更誣衊李嘉誠以60億元捐款換取和胡錦濤單獨會面,竭盡抹黑造謠能事,完全暴露出壹傳媒反中亂港的一貫作風,視專業操守如無物,實在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李嘉誠德高望重,被視為華人商業文明的驕傲和典範,不僅僅在於其建立龐大的商業王國,投資遍及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更重要的是因為他向來堅持「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亦要用之有道」的原則,數十年不遺餘力地資助本港、內地以及全球的教育、醫療、文化等公益事業。李嘉誠基金會運作30年捐款高達113億元,當中八成用於大中華地區。李嘉誠一向不喜歡出名,他推行的慈善項目,大部分沒有命名,現時內地不少大學一些沒有命名的大樓,都是李嘉誠曾經捐助興建的,但一般人並不知道。李嘉誠豈又會以60億元捐款換取和胡錦濤單獨會面。《壹週刊》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或惡意造謠誣衊,只能是自暴其醜。

 胡主席與作為本港商界代表人物的李嘉誠會面,既有感謝香港商界對深圳發展、國家改革開放事業的支持,希望李嘉誠及香港商界一如既往積極對內地和香港作出投資,也是對李嘉誠善用財富、回饋社會的褒揚,藉以弘揚仁能善斷、惠澤社群的精神,促進香港和內地的社會和諧。

 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壹週刊》大肆扭曲抹黑,不但誣衊李嘉誠是「經濟霸權」,並無中生有地捏造李嘉誠以巨額捐款換取與胡主席會面,更加是居心叵測,其用意不僅僅是挑動仇商仇富情緒,激化本港社會矛盾,更要煽動對中央的不滿,反中亂港之心表露無遺。壹傳媒的歷史,根本就是一部誨淫誨盜、反中亂港的歷史,其運作完全背棄傳媒「社會公器」的性質,早已公信力破產,成為「社會公害」。因此,《蘋果日報》、《壹週刊》對李嘉誠的抹黑造謠根本不攻自破,正如李嘉誠所言:「稍有頭腦的人,都唔會信。」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不做「看守政府」 期待曾特首積極進取 (2010-09-20)
廿四味:《壹週刊》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2010-09-20)
把脈香港:改補選為替補實屬必要 (2010-09-20)
和平發展促統一 兩岸關係開新局 (2010-09-20) (圖)
冷眼向洋:中日東海利益對峙 (2010-09-20) (圖)
無謂亂猜「胡李會」 (2010-09-20)
第十一屆《香江明月夜》精彩紛呈 (2010-09-20)
田園快語:增加培訓投資 提升年青人競爭力 (2010-09-20)
止戈為武:中國戰機直飛境外轟演凸顯戰略轉型 (2010-09-20)
指點江山:傳承抗戰精神 捍衛領土完整 (2010-09-18) (圖)
龍聲飛揚:李嘉誠用互聯網推廣慈善意義重大 (2010-09-18)
世紀風雲:中日應展開「互信機制」溝通 (2010-09-18)
毋忘「九一八」 警惕歷史重演 (2010-09-18)
改善城市規劃減少碳排放 (2010-09-18)
來論:李嘉誠帶頭「仁愛香港」 符合港人願望 (2010-09-17)
廿四味:民主黨勾連「台獨悍將」不智 (2010-09-17)
把脈香港:加強愛國教育 改變世道人心 (2010-09-17)
志強時評:正確解讀「胡李會」 港深合作是焦點 (2010-09-17)
李嘉誠值得獲高規格接見 (2010-09-17)
解惑篇:房屋政策應引入「平糴論」思維 (2010-09-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