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二手樓交易本月起按價徵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少買家紛紛趕在新政出台前,到深圳市房地產權登記中心辦理二手房過戶。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實習記者 田歐 深圳報道)深圳樓市將迎來更嚴厲調控政策。地產界人士透露,深圳二手房交易按評估價徵稅政策將於11月實施,屆時深圳市政府部門將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對外公佈。此外,香港文匯報記者從北京權威人士處獲得證實,深圳今年底有望成為全國首個房產稅試點城市,稅率約在0.5%-0.6%。但深圳業界人士稱,暫時未收到任何具體通知和實施細則。

 評估價徵稅意味著買家將按照二手房的成交價過戶。日前,深圳市地稅局有關負責人稱,深圳二手房按照評估價徵稅的相關方案,已經制定完成。深圳中原地產總經理李耀智表示,預計本月深圳將正式實施二手房交易按評估價徵稅政策。深圳市政府將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公佈徵稅方案和相關信息,並且徵稅方案會向社會進行公示。但目前還沒有接到具體實施細則。

近期二手房交易激增

 據了解,由於受二手房將按評估價徵稅傳聞影響,近期深圳市二手房交易量激增。根據深圳市規劃與國土資源委員會成交數據顯示,上周(10.25-10.31)二手房過戶6,554套,日均過戶1,310.8套。深圳市房地產產權登記中心相關負責人亦表示,從10月22日開始,二手房過戶量從此前的日均400套左右突然增至600-700套,到25日繼續增加到811套,幾乎回到市場亢奮時期的水平。

 二手房交易按評估價徵稅的新規,是否會杜絕陰陽合同?李耀智認為,二手房按評估價徵稅對避免陰陽合同會起到一定作用,但不能完全解決陰陽合同的問題。「評估價要能反映真實價格才行。」他介紹,按評估價徵稅,無疑將會增加房屋交易成本,其他稅收也將水漲船高。

房產稅擬為分類累進模式

 此外,深圳市民關心的房產稅問題,北京權威人士向香港文匯報證實已經箭在弦上。知情人士透露,深圳將作為全國首個房產稅試點城市,在兩個月內實施。房產稅初步擬定為分類累進徵收模式,即根據家庭擁有房屋套數或面積的不同,制定並徵收不同稅率房地產稅的累進徵稅方式,稅率約在0.5%-0.6%。但深圳業界人士表示,暫未收到關於實施房產稅的具體細則消息。

相關新聞
內地經濟指標勝預期 港股急飆556點 (圖)
陳德霖發預警:調整一定會來! (圖)
上月CPI料超4% 內地通脹壓力增 (圖)
9月零售額升17% 業界料旺到聖誕 (圖)
俄總統登國後島 日召俄使抗 (圖)
鐘擺效應發威 民主黨勢失眾院 (圖)
溫家寶忠告日方慎言 (圖)
第六顆北斗衛星 成功發射 (圖)
內地人口普查啟動 首納在華外籍人士 (圖)
逾5000人聚科協年會 共議自主創新 (圖)
深二手樓交易本月起按價徵稅 (圖)
東莞限電 8千工廠「開六停一」
兩岸金融同業往來擬放寬
民建聯倡設動物警察組 (圖)
半裸女浮屍案 前警員被捕 (圖)
嘉禾火4死者 或裁定意外亡 (圖)
金管局獲QFII資格 最快明年年初啟動 (圖)
迪爾瑪當選巴西首位女總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