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裸女浮屍案 前警員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余惠玉生前一幀生活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覃少林)香港仔鴨c洲海面上周三發現下身赤裸女浮屍案,警方深入調查後相信其死因有可疑,水警重案組連日約見女死者生前逾50名友人,包括1名任職的士司機的前警員,據悉,警方事後在其的士車廂發現小量血跡,昨正式轉列兇殺案,並拘捕疑涉案的43歲前警員。警方前日曾派出飛虎隊潛水員,到現場協助打撈女死者失去的牛仔褲及內褲等證物,惜無發現。

 案中女死者余惠玉,25歲,余女生前在中區一間公司任職會計文員,與家人包括父母、2弟2妹同住葵盛東h盛國樓。初時驗屍顯示她溺斃,但警方經向其家人了解及進一步調查後,懷疑她因窒息致死,有人取去其證件及財物,再棄屍大海,刻意造成自殺溺斃假象。

下身赤裸 頸手有傷痕

 據悉,上周三(10月27日)凌晨,余女與友人在網上聊天後應約外出,詎料至當日早上7時45分,余女即被人發現屍浮鴨c洲利南道對開海面,被水警撈起時下身赤裸,並無身份證明文件,另外頸及手部均有傷痕。初時警方一度以為其下身褲子或裙子是被海水沖走,身上的傷痕亦可能是撞及海中礁石造成,並無可疑。

離家穿牛仔褲 海水應難沖走

 及至翌日(上周四),死者父母因無法聯絡女兒,惟在報章發現女浮屍的報道,懷疑死者是失蹤女兒,經報警安排認屍後確定余女身份。由於父母力證余女當日離家時穿著牛仔褲,相信海水無法將其牛仔褲連內褲一同沖掉,更認為女兒不會自殺,堅信事件有可疑。

 警方經過深入調查後,認為余女的死因確有可疑,遂將案改列作兇殺案處理,交由水警總區重案組接手緝兇。

 重案組探員連日來先後聯絡過死者生前友人、同事及親友等合共逾50人助查,包括1名已轉行任的士司機的前警員,經詳細調查後,警方懷疑其與案件有關,將他正式拘捕扣查。消息指,探員在其的士車廂發現小量血跡,已取樣等候化驗結果。

警打撈內褲電話暫無發現

 另在前日(星期日)早上,一隊警方飛虎隊潛水員亦奉召到達發現浮屍的鴨c洲海面,打撈余女失去的牛仔褲、內褲、手袋及手提電話等物件,惜並無發現。

相關新聞
內地經濟指標勝預期 港股急飆556點 (圖)
陳德霖發預警:調整一定會來! (圖)
上月CPI料超4% 內地通脹壓力增 (圖)
9月零售額升17% 業界料旺到聖誕 (圖)
俄總統登國後島 日召俄使抗 (圖)
鐘擺效應發威 民主黨勢失眾院 (圖)
溫家寶忠告日方慎言 (圖)
第六顆北斗衛星 成功發射 (圖)
內地人口普查啟動 首納在華外籍人士 (圖)
逾5000人聚科協年會 共議自主創新 (圖)
深二手樓交易本月起按價徵稅 (圖)
東莞限電 8千工廠「開六停一」
兩岸金融同業往來擬放寬
民建聯倡設動物警察組 (圖)
半裸女浮屍案 前警員被捕 (圖)
嘉禾火4死者 或裁定意外亡 (圖)
金管局獲QFII資格 最快明年年初啟動 (圖)
迪爾瑪當選巴西首位女總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