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大S嫁入豪門歷險前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0]     我要評論

查小欣

 「大菲戀」爆出後,天天有新料面世,比連續劇更精彩。

 當中祝福少,是非卻一籮籮,事件中每個人物都被派一個角色。

 只約會四次,相識不到二十天便奪得大S芳心的汪小菲,當然被定型為花花富二代,他的舊情史逐段被挖出來,炒作得可拿最佳編劇獎的是指他與爸爸先後跟章子怡過從甚密,兩父子鍾情同一個女人,章子怡馬上出來否認,相比之下,指汪小菲曾離婚及是同性戀者實屬小兒科。

 星女郎張雨綺因是「大菲」訂婚前最後一個前度女朋友,故亦被捲入漩渦,指她被大S橫刀奪愛,又曾與汪小菲在家中吵大架而互摑對方,最後收取六百萬人民幣分手費,但仍心繫汪小菲,故借飲烈酒消愁。

 張雨綺懂危機處理,不厭其煩,不斷為源源不絕的謠傳拆彈,回應時一再維護前度男友汪小菲,力證他是個好男友,兩人曾有過快樂時光,十分有風度,不做怨女做型女,為形象加分,有美貌有腦袋。

 「大菲戀」中一個關鍵人物是汪小菲的媽媽張蘭,一位白手興家的能幹女士,被傳媒派演「犀利婆婆」角色,她的首要任務是護子,開聲警告抹黑兒子的報道,揚言會採取法律行動,一方面為兒子平反,一方面喝止後來者。

 然後張蘭大表準婆婆的心聲,例如未來媳婦要生十二個孩子,潛台詞就是不管誰入門,都別再工作,專心一意為汪家開枝散葉就可以了,勿再留戀演藝圈;另外,她又說只喜歡孝順的媳婦;本來汪小菲和大S打算明年二月擺喜酒結婚,準婆婆「提議」押後一個月,好讓一對準新人有多些時間預備;早已宣布會十一月赴台灣考察業務,打算在台灣開分店,張蘭在兒子被是非惡搞後打算取消行程,這麼一來便無緣與大S家人見面,但這兩天又說改變主意會去台灣,張蘭連串的表態,都是明確地說明,她是位強勢婆婆。

 大S在整件事鬧得熱烘烘之際,保持低調少說話,將發言權交給準婆婆,預習一下做個乖巧媳婦是智慧的表現。

 至於汪小菲也表現得很有男子氣概,既出言維護張雨綺,又沒公開埋怨被外界整,受壓能力相當高。

 大S如依計劃明年三月順利舉行婚禮的話,距今還有四個月,可預計以上種種只是她嫁入豪門歷險的前傳,她跟汪小菲要做好心理準備。

相關新聞
韓良露 文化多能手的幸福生活 (圖)
微語錄
廖綺玲 在黑白影像中吟唱 (圖)
歷史與空間:《紅樓夢》裡讀出的勢利 (圖)
古今講台:為甚麼「四方潰而逆秦」
人文世相:幫 場
古典瞬間:封 禪 (圖)
亦有可聞:飛來峰石刻被砸與宋理宗頭骨飲器 (圖)
百家廊:「李剛門」的憂思 (圖)
翠袖乾坤:大S嫁入豪門歷險前傳
天言知玄:認識玄學工具
琴台客聚:匠心獨運
生活語絲:復旦校長一席話
隨想國:牙籤與牙線
路地觀察:《杜SIR有種》沒有看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